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拉圭回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拉圭回合

圖片來自「知乎」

英語名稱  Uruguay Round

會議日期  1986年9月

烏拉圭回合Uruguay Round)是談判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於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簡稱GATT關貿總協)架構下的第八次多邊貿易協議。 自1950年代歐洲經濟共同體成立後,共有三回合多邊貿易談於關貿總協下舉行[1]。 第一回合是1963年至1967年的甘迺迪回合談判(Kennedy Round),起因為美國政府為因應歐洲共同體成立造成的影響。

1973年至1979年的東京回合(Tokyo Round)談判是因應美國決定放棄布萊敦森林(Bretton Woods)體制下的黃金美元固定匯率政策。這兩回合談判皆起因於強國的大規模政策轉變。

1986年9月在烏拉圭埃斯特角城舉行了關貿總協定部長級會議,決定進行一場旨在全面改革多邊貿易體制的新一輪談判,故命名為「烏拉圭回合」談判。

烏拉圭回合談判面對的是全球經濟衰退與各國對世界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感,因此促成烏拉圭回合談判的因素並不如前兩回合明顯,遑論促成最終結論的原因。 本文主旨在探討促成烏拉圭談判啟動的因素以及導致烏拉圭回合談判達成協議的壓力。特別著重於國際體系的因素而非來自特定國家的影響。

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簡稱「關貿總協定」)的國際商討中,最近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國際協定,歷時7年半(從1986年9月至1994年4月),參與各方於1994年簽訂了馬拉喀什協議,並於次年(1995年)成立世界貿易組織

烏拉圭回合的討論涉及以下領域:

重要事件

參考連結

  1. 烏拉圭回合 ,MBA智庫百科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