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酸黃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2日 (三) 17:48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炒酸黃瓜

 

 

 

炒酸黃瓜是以黃瓜、鹽為原料製作的一道菜品。

中文名

炒酸黃瓜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黃瓜具有:1.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治療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皮膚,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治療失眠症。

材料

主料

300g酸黃瓜

50g胡蘿蔔

配料

適量鹽

適量味精

製作步驟

1 酸黃瓜3根。

2 將酸黃瓜及胡蘿蔔切片。

3 炒鍋放油燒熱,將胡蘿蔔炒香。

4 加入酸黃瓜一起翻炒。

5 炒勻後加味精調味即可。

小提示

酸黃瓜已有鹹味炒的時候不要再放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