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靈恩運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靈恩運動 (Charismatic Movement),天主教翻譯神恩復興運動,是廣義基督教的一個運動,分舊靈恩運動和新靈恩運動。舊靈恩運動約在20世紀初,差不多與五旬節運動同時或稍晚些,新靈恩運動約在1960年代開始。

在君士坦丁時代[1]之前,羅馬還不是基督教中心。更古老、更廣大的基督教地區在北非和近東的大城市,如亞歷山大港[2]和安條克。

簡介

基督教歷史上,發生在第二世紀中期大公教會內的靈恩復興,稱為孟他努主義,有人視為教會的一種復興運動,也有人認為是分裂教會的異端。千年來,許多神父與修女都有屬靈恩賜,如赫德嘉·馮·賓根修女、瑪加利大修女與畢奧神父。一般學者將二十世紀全球的靈恩運動分成三波。第一波發生在二十世紀初(或十九世紀末);第二波發生在二十世紀中葉;第三波是1980年代發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阿納海姆。各「波」準確的發生日期、地點,甚至與之有關的人物,學者均有不同的看法。

另外,英國聖經釋經家大衛·鮑森於1993 年出版《第四波》一書 (Fourth Wave: Charismatics and Evangelicals - Are We Ready to Come Together?),提倡靈恩派與福音派的合一,可能定義為新一波的靈恩運動。

2019年時,靈恩基督徒有約7億,估計到2025年至少會達到8億3000萬,並預計在2050年之前達到至少10億。截至2011年的統計:靈恩基督徒最多的是分布在拉丁美洲〔1億6000萬〕、非洲〔1億3000萬〕,和亞洲〔1億3000萬〕。截至2013年的統計,天主教中的神恩更新運動的人數約有1億6000萬,約占天主教的百分之十。

視頻

靈恩運動 相關視頻

29.君士坦丁大帝—名畫中的歷史(羅馬)
中世紀的最後一戰!1453君士坦丁堡之戰下羅馬的終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