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腿燉甲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腿燉甲魚

中文名: 火腿燉甲魚

分 類: 徽菜,家常菜

口 味: 鮮香

主要食材: 甲魚,火腿,豬肉

工 藝: 燉

功 能: 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火腿燉甲魚屬於徽菜,主要原料是甲魚火腿,口味是鮮香,工藝是燉,烹飪難度屬於高級。甲魚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魚還能「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1]

菜品特色

甲魚500克,火腿骨1/2條,紹酒1湯匙,火腿70克,熟豬肉10克,清湯3杯,香油、小蔥、姜各適量,冰糖、胡椒粉少許。

做法

①將甲魚頭引出齊甲蓋處頸部宰殺,流盡血水,放在80℃熱水中浸燙,剝去皮膜,用刀沿甲殼四周劃開,掀掉甲蓋,去內臟(留下甲魚蛋)、腳爪和尾,洗淨,剁成3.3厘米長、2厘米寬的條塊放入滾水鍋內,煮至水再滾時撈出,再清洗一次。 ②選用肥瘦相連的火腿切成4大塊。火腿骨洗淨濾干。 ③取砂鍋一隻,先整齊地擺入甲魚塊,然後將火腿、蔥(打結)、姜(拍松)和火腿骨圍在甲魚四周,加入清湯和紹酒。蓋好蓋,用大火煮滾撇去浮沫,放冰糖,改用小火燉1小時左右,去蔥、姜和火腿骨不用,火腿取出切成片,放回鍋中,淋上香油,灑上胡椒粉即可。

營養價值

滋陰補陽,營養全面。

參考來源

  1. [1],蒲城教育文學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