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星,原名蔣榮發英語Mars Cheung Wing-Fat, 1954年2月28日-)出生於香港 ,是香港著名演員及動作指導。他是成龍最好的朋友和搭檔之一。

人物簡介

蔣榮發1954年出生於香港。他自小學戲劇出身, 和程小東是師兄弟,兩人同學習於唐迪的「東方戲劇學校」。因爲一次汽車事故,使得他的頭上有了兩個傷疤,於是他得到了一個綽號叫做「火星」。 他的出道地點是泰國,開始是當替身,後來正式當演員,此時他需要一個藝名,於是他給自己取名叫做「火星」。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被選為一個電影的替身演員。直到1980年,他才在「Lackey and the Lady Tiger」影片中擔任配角。1998年,他開始用自己的真名從事事業,是成龍和洪金寶兩人擔任特技演員。[1]

《A計劃續集》

《A計劃續集》(英語:Project A II)》,是一部於1987年上映的動作喜劇片,由《龍兄虎弟》導演成龍執導,成龍張曼玉關之琳劉嘉玲董驃關海山、林威、呂良偉太保、火星、何家勁陳惠敏王龍威黃曼凝等主演。

香港開埠之初龍蛇混雜,在上、中、西環有「鎮三環」(林威飾)之稱的幫辦暗中勾結西環惡霸歐心虎(陳惠敏飾),搞得西環治安烏煙瘴氣,於是水警指揮官蝦叔(關海山飾)向保安局長力薦剿滅盜魁羅三炮一夥的水警沙展馬如龍(成龍飾)接管西環。

馬如龍上任後,很快肅清區內所有惡勢力,卻也招來「鎮三環」的怨恨。此時中國猶如風雲翻湧,有革命黨人來香港宣傳募款。為將革命黨人一網打盡,清廷派遣密使聯絡「鎮三環」,而馬如龍無意中結識革命黨人,繼而捲入鬥爭漩渦。同時,羅三炮餘黨也正在伺機向馬如龍報仇,令他頓時陷入重重危機之中。《A計畫》上映後在香港掀起商業巨瀾,也開創了成龍動作喜劇新紀元,之後主演的電影都是破千萬港幣,成為賣座的保證,嘉禾影業在1987年又推出了這部續作,香港票房高達31,459,916.00港幣,與他主演的另一部電影《龍兄虎弟》包辦1987年香港電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三名,並且再度率領成家班拿下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不過雖說是續集,但畢竟過了四年左右,所以也出現了一些變化。首先就是洪金寶和元彪在這一集並沒有繼續演出,因為當時洪家班正在製作一部戰爭巨片《東方禿鷹》;其次就是扮演水警幫辦石幫辦的劉克宣在1983年1月24日心臟病逝,結果他的位置反而讓上一集扮演陸警幫辦戚幫辦的關海山取代;最後,就是成龍不像第一集那麼搏命演出了。1985年9月,成龍在南斯拉夫拍電影《龍兄虎弟》,有一個鏡頭他要從一座城堡跳到3公尺外的大樹上,然後滑下斜坡,但是拍攝時不慎失手,結果從15公尺跌落下,並且頭部著地,導致頭骨和右耳的中耳骨破裂,甚至有塊小尖石插入腦髓。手術之後,成龍右耳幾乎失聰。從此之後,成龍就不像《A計劃》、《警察故事》和《龍兄虎弟》那樣不要命,有把動作難度調低,依靠剪接手法處理也比較多。而《A計劃續集》是在《龍兄虎弟》之後拍的,動作奇觀明顯少了第一集許多,而且比較凸顯喜劇特點。[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