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山岛」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
[[File:火山岛.jpg|350px|缩略图|右|<big>火山岛</big>[https://c-ssl.duitang.com/uploads/item/201412/29/20141229212308_vRXSP.jpeg 原图链接][https://www.duitang.com/blog/?id=277869059 来自 堆糖 的图片]]]
 +
 
'''火山岛''',也称为高岛,是由于海底[[火山]]喷发后,[[熔岩]]、[[火山灰]]等喷发物堆积形成的岛屿,是一个[[地形]]崎岖的岛屿。火山岛的面积一般都不大,即有单个的火山岛,也有群岛式的火山岛。
 
'''火山岛''',也称为高岛,是由于海底[[火山]]喷发后,[[熔岩]]、[[火山灰]]等喷发物堆积形成的岛屿,是一个[[地形]]崎岖的岛屿。火山岛的面积一般都不大,即有单个的火山岛,也有群岛式的火山岛。
  

於 2020年3月4日 (三) 11:52 的修訂

火山島,也稱為高島,是由于海底火山噴發後,熔岩火山灰等噴發物堆積形成的島嶼,是一個地形崎嶇的島嶼。火山島的面積一般都不大,即有單個的火山島,也有群島式的火山島。

火山島的形成,需要有火山噴發條件,所以多形成在海底多火山分布的區域,所以在海底板塊的生長邊界附近和環太平洋區域分布較廣。火山島由於是火山噴發而成,往往由於火山的持續噴發,島嶼越來越高,火山島的地形往往比較崎嶇,和大陸島相比,火山面積要小得多。火山島[1]有單個的,也有群島式的,世界上著名的火山島群有阿留申群島夏威夷群島冰島

阿留申群島

阿留申群島於白令海北太平洋之間,自阿拉斯加半島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島。屬於阿拉斯加半島上阿留申山脈的延伸。由超過三百個細小的火山島(當中有57座火山)組成,長1,900公里,總面積17,666平方公里。由於橫跨東經/西經180°,為美國技術上的最西及最東點。絕大部分屬於美國阿拉斯加州,通常被視為阿拉斯加荒野的範圍,惟極西部屬俄羅斯。阿留申群島位於太平洋火環北部,是東亞島弧的起點。島上居民為阿留申人人口約11,942人(1990年)。各島嶼之間有阿拉斯加海上公路系統提供人車輪渡服務。

夏威夷群島

夏威夷群島(英語:Hawaiian Islands),舊稱三明治群島(Sandwich Islands),太平洋中北部的島群,波利尼西亞群島的一部分,是由19個較大的島嶼和其他小島組成的群島,成因多為火山島或珊瑚島

冰島

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匯處,通常被視為北歐五國之一。冰島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千米,人口為35萬,儘管面積不大,卻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2],也是世界範圍內人口密度很小的國家之一。冰島的首都是雷克雅未克,也是冰島的最大城市,首都附近的西南地區人口占全國的三分之二。冰島地處大西洋中洋脊上,是一個多火山、地質活動頻繁的國家

參考文獻

  1. 生長吧,火山島,中國數字科技館,2015-7-30
  2. 冰島精彩 ,搜狐,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