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山口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火山口湖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術語。

歷史名詞是歷史上曾出現的事件及事物的名稱[1],例如「禪讓」,傳說古代實行舉薦賢能之人為首領繼承人的一種制度,據文獻記獻:有堯舉舜、舜舉禹[2]、禹先舉皋陶、皋陶死禹又舉益等歷史故事。

名詞解釋

火山口湖(Crater Lake)是美國最深的湖泊,位於美國西北部喀斯喀特山脈南段,輪廓近似圓形,是世界自然奇觀之一。火山口湖長9.5千米左右,深589米,是美洲大陸第二深湖。由於湖水非常清澈,湖泊總是呈深藍色,水溫保持在13℃以下,已知的湖泊冰凍也只發生過一次。

特點

火山口湖呈圓形,直徑10千米,面積54平方千米。湖面海拔1882米。最大深度589米。湖面變動小,湖水清澈,呈深藍色。由於火山多次噴發,形成若干火山錐,部分出露湖面即成為小島。如最大的威扎德島,高出湖水面213米,頂部有一火山口。湖周為高150~600米的熔岩峭壁,火山岩經風化後呈各種形狀,加上湖區松、杉林茂密,夏季野花叢生,景色幽美,已於1902年闢為國家公園,有鹿、熊、鷹、貓頭鷹等野生動物。湖中有魚。

美國俄勒岡州西南部喀斯開(Cascade)山脈火山口內的深水湖。深587公尺(1,932呎),湖水呈深藍色。1902年連同附近地區畫為國家公園,占地647平方公里(250平方哩)。園內野生動物有鹿、熊和其他哺乳類動物,有鷹、隼、貓頭鷹、松雞棲息其間。每屆夏季,百鳥啁啾,食蟲鳥四出。湖中有少數人工養殖的魚類。主要植物有松、杉,夏日雜花叢生,覆蓋草地。

形成

火山口湖原是被冰川覆蓋的古火山錐馬扎馬火山,後來火山噴發,山頂崩陷,形成破火山口,在風化和流水侵蝕的作用下,火山口逐漸擴大,積水成湖。以後又曾出現多次小噴發,形成若干火山錐,部分露出湖面成為小島,其中最大的是威扎德島,高出水面213米,頂部留有一火山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