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

圖片來自okayamajapantaiwan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せとないかいこくりつこうえん)是以日本瀨戶內海為中心的國立公園[1]

概要

1934年3月16日與雲仙國立公園(現雲仙天草國立公園)、霧島國立公園(現霧島錦江灣國立公園)一同成立,是日本最早的國立公園之一。當時指定區域僅含小豆島寒霞溪香川縣屋島岡山縣鷲羽山、廣島縣鞆之浦、沼隈町周邊的備讃瀬戸一帶。之後歷經數次擴張,成為現在西至北九州市,東至和歌山市的廣大公園。

瀨戶內海的島嶼與港口由多條古老貿易路線串連起來,而這些路線沿途更會經過瀨戶內海國家公園的部分園區。幾世紀以來,島嶼的自然美景吸引了無數遊客及朝聖者前來。自 1980 年代起,此地的各種藝術活動也吸引了許多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家及無數藝術愛好者,其中包括「直島倍樂生藝術之地」藝術計畫,以及始於 2010 年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地理

面積

  • 總面積(僅陸域) - 66,934公頃

主要峽谷

主要山嶽

主要火山

主要海岸、海灣

主要高原、台地

影片

「瀬戸內海國立公園」-Sharing Trip #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