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濱海布洛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洛涅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布洛涅

國家 法國

布洛涅:全稱濱海布洛涅。在今法國北部加來海峽省,臨利亞訥河口。 [1]

簡介

濱海布洛涅(法語:Boulogne-sur-Mer,法語發音:[bulɔɲsyʁmɛʁ]),法國北部城市,上法蘭西大區加來海峽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濱海布洛涅區,其市鎮面積為8.42平方千米,2018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40,664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83位。

濱海布洛涅位於加來海峽省西部,大西洋海濱,是一個區域性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濱海布洛涅歷史悠久,凱撒大帝曾將其設為古羅馬帝國大西洋沿岸的重要港口,中世紀時則興建了濱海布洛涅古城,成為法國北部沿海最大的防禦工事之一,近代則因工業和旅遊業的興起而再次獲得發展。1905年,濱海布洛涅舉辦了首屆國際世界語大會。

歷史

濱海布洛涅歷史悠久,公元前長期為高盧人的一支——莫蘭人的活動範圍。羅馬人入侵後,凱撒大帝於公元前55年選址此地建立港口城市熱索里亞庫姆,並將其作為橫跨英吉利海峽攻占英格蘭的據點;同時,連接熱索里亞庫姆和里昂的羅馬海洋大道也在此後建成,成為古羅馬帝國內一條重要的商路。公元3世紀,熱索里亞庫姆附近的高地上出現了另一座城市「博諾尼亞」(Bononia),成為布洛涅現代城市的前身。中世紀中期,布洛涅成為一個伯國的首府,1382年整體合併入阿爾圖瓦伯國,1478年成為法蘭西皇室領土。17世紀末,濱海布洛涅成為一個重要的漁港。法國大革命期間,濱海布洛涅曾為改革派更名為「波爾德呂尼永」(Port-de-l'Union,意為「聯合港口」)。

拿破崙一世對外擴張期間曾在濱海布洛涅大興土木,修建軍事設施。1848年,連接巴黎和濱海布洛涅之間的鐵路線建成,濱海布洛涅成為巴黎和倫敦之間的一個水陸碼頭。工業革命期間,濱海布洛涅依靠北部-加來海峽煤礦區的能源而成為一座重要的化工業城市;同時,濱海布洛涅又因距離巴黎相對較近而成為一座海濱度假療養城市,當地出現了多個賭場,並於1894年舉辦了世界首個海洋水療研究會議。1905年,首屆國際世界語大會在濱海布洛涅召開,並在此發布《布倫宣言》。

1940年5月22日,納粹德軍發動濱海布洛涅圍城戰並於3天後占領此地,1944年6月,布洛涅成為同盟軍登陸法國的一個重要港口,並對當地的納粹軍營進行了猛烈的轟炸。1991年,濱海布洛涅境內的Nausicaá海洋館開業,此後通過多次改建和擴容,最終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成為法國最大的海洋館之一。2003年,濱海布洛涅的科米洛格工廠(Comilog)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使得當地超過三千人失業,造成了較為嚴重的社會負面影響。

地理

濱海布洛涅位於法國北部,上法蘭西大區西部和加來海峽省西部,距離省會阿拉斯大約116千米。與濱海布洛涅接壤的市鎮包括:烏特羅、勒波泰勒、聖馬丹布洛涅、維姆勒、維米耶。

地形

濱海布洛涅位於大西洋東岸,地勢自海岸線向東側逐漸抬升,全境海拔在0到110米之間。

水文

濱海布洛涅市區位於利亞訥河入海口兩岸,該河獨立入海,不屬於法國五大流域當中的任何一個。

濱海布洛涅附近海域被稱為「奧帕爾海岸」,其中「奧帕爾」意為「純白色」,這一名稱與該地區海岸大量分布的白堊有關。

植被

濱海布洛涅屬於溫帶落葉林區,市區內的主要綠地分布於坦泰勒里鐵球園(Boulodrome des Tintellieries)以及環繞古城的綠化區域內等,這些區域均常年免費向公眾開放。

氣候

濱海布洛涅在柯本氣候分類法中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參考來源

  1. 布洛涅,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