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門科技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門科技大學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澳門科技大學

英文名: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

葡文名: Universidade de

Ciência e Tecnologia de Macau

英文名簡稱: MUST

澳門科技大學(英語: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於澳門氹仔[1]

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創建於2000年,是澳門特區在澳門回歸之際批准創辦的第一所非牟利的、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主的綜合性大學。校園總占地面積約21萬平方米,坐落在風景優美的澳門氹仔島,比鄰澳門國際機場和眾多世界一流酒店。

大學依託澳門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獨特背景,以「增進文化交流,致力人才培養,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為使命,努力把學校建成一所開放的、兼容並蓄的、有影響力的大學。

大學的培養目標是實踐能力強的中、高級應用型人才,創建了多元文化下的兼容並蓄和堅持專業教育與通識教育並重的教育理念,更加突出因材施教,更加重視全面培養,更加強調教書育人。不斷探索有特色的辦學途徑,構建科學的人才培養模式。

大學創導「和諧精業」的校園精神,為全日制學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多元化的高等教育機會。經特區政府批准,大學可頒授學士、碩士、博士三個層次的學位證書,吸引了大批中國內地與港台地區的學生前來求學,目前在校的日間全日制本科、碩士、博士研究生已逾八千人。

大學依據兼容並蓄的理念,力求優勢教育資源的有機整合,擁有一支精英薈萃的國際化師資隊伍。聘任教師既有內地一流學府、澳門本地與港台地區學者,也有歐洲、美洲與澳洲等地學者,其中不乏經驗豐富、學識淵博、造詣精湛的資深專家和知名學者,使大學洋溢着國際化的學術氛圍。

大學不斷完善校內設施,為教學和科研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校園現有多座清新素雅的現代教學樓、學生活動中心、具奧林匹克運動會標準的田徑運動場和室內體育館,擁有設備先進的圖書館、教學實驗室、專業科研實驗室和模擬法庭,為師生創造更為良好的工作學習與生活環境。

參考來源

  1. 澳門科技大學,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