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澄輝閣口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3日 (六) 19:51 由 Fan jin yi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澄辉阁口号'''》是爱新觉罗·弘历的作品。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年号“乾隆”,乾隆帝…”)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澄輝閣口號》是愛新覺羅·弘曆的作品。愛新覺羅·弘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年號「乾隆」,乾隆帝在位期間清朝達到了康乾盛世以來的最高峰,他在康熙雍正兩朝文治武功的基礎上,進一步完成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社會經濟文化有了進一步發展。乾隆六十年(1795年),乾隆帝禪位於第十五子顒琰。嘉慶四年正月初三(1799年2月7日)去世於養心殿,享年89歲。

乾隆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葬於清東陵之裕陵[1]

澄輝閣口號

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又稱康雍乾盛世,西方稱"High Qing",是清朝的鼎盛時期,經歷了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皇帝[2],持續時間長達一百三十四年。在此期間,中國社會在封建體系下達到極致,改革最多,國力最強,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人口增長迅速,疆域遼闊。是中國古代封建王朝的最後一個盛世。

康乾盛世國土遼闊,人口眾多。中國清朝政府統一蒙古、東北、新疆西藏、台灣,奠定了如今中國的版圖,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大一統。通過攤丁入畝、官紳一體當差納糧、火耗歸公等一列改革和發明推廣御稻、雙季稻等高產作物,增加了國家的收入,減輕人民的負擔,中國人口歷史上首次破億,並連破三億。為中國人口大國打下基礎。廢除賤籍制度,解放了社會最底層的百姓,改變了他們子孫代代不得翻身的命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