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潼南縣上和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1日 (三) 13:39 由 Yk20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潼南縣上和中學(重慶市潼南縣上和中學)創建於1958年,已有51年辦學歷史,是潼南縣教育委員會直屬的全縣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單設初級中學校,全縣首批(共10所)初中示範學校[1]

學校簡介

重慶市潼南縣上和中學創建於1958年,已有51年辦學歷史,是潼南縣教育委員會直屬的全縣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單設初級中學校,全縣首批(共10所)初中示範學校。

辦學規模

學校現有27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852人;教職員工110人,其中高級教師5人,中級教師46人。學校占地面積78畝,場寬地闊。校園內教學區、活動區、生活區布局合理,各種硬件設施十分完備。學校擁有一支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幹部教師隊伍。以黨支部書記、校長邱西北為首的學校領導班子勇於開拓,敢於創新,勤政廉潔,務實高效;科學配套,業務水平高的教師隊伍愛崗敬業,品德高尚,無私奉獻,求真務實。近年來,學校教育教學質量逐年提高,教學業績更加顯著,為高一級學校輸送了大批優秀學生,學校先後獲得了「2007—2008學年度學校辦學水平綜合督導評估一等獎」、「2008年度教育信息技術與實驗教學工作績效考核二等獎」、「2009年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工作先進單位」、「潼南縣首屆教育科研工作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和獎勵。今年,我校又喜獲豐收,升重高學生人數61人,名列全縣第四名。

辦學理念

學校的辦學理念是:「為每一位學生健康、和諧、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我校通過「三大措施」全面推進平安校園建設:一是健全組織機構,完善安全責任體系。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把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目標管理。二是加強宣傳教育,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學校通過舉辦「校園安全警示錄」、安全知識講座等活動,使師生員工安全意識得到進一步提高。三是加強校園治安防範及周邊整治。強化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節假日及寒暑假的安全大檢查均由領導帶隊,各職能部門參與,對人員聚集場所和重點部位進行重點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和安全隱患及時落實整改[2]

為了充分體現我校深入貫徹國家體育總局提出的「每天鍛煉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的體育健康理念,同時落實重慶市委建設「健康重慶」的號召。我校積極開展健康教育、疾病預防宣傳工作。增加了學生活動場所,新建了排球場一個,籃球場一個,乒乓台27副。平整了操場,堅持了「兩操」,增強了學生的體質。還成立了教師籃球俱樂部,在工作之餘掀起了籃球運動的高潮,提高了教職工熱愛體育,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重視身體健康的熱情。

成績屬於過去,輝煌更在未來。上和中學全體教職員工決心在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眾志成城,與時俱進,團結拼搏,開拓創新,再譜上和中學教育新篇章,再鑄上和中學教育新輝煌!

視頻

潼南縣上和中學 相關視頻

潼南中學宣傳片
潼南中學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