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灕江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灕江出版社成立於1980 年隸屬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是中國大陸出版中外文學藝術圖書、人文社科著作、教育理論讀物、親子讀物、文化生活讀物的重要機構。灕江出版社2013年被評為「全國文藝出版社十強」、「中國出版社2013年世界影響力百強」63名,多部作品獲得年度影響力稱號及全行業暢銷書稱號。

灕江出版社下設北京出版中心、上海出版中心、中外文學出版中心、桂林出版中心、南寧出版中心,已出版圖書8000餘種,其中外國文學圖書,特別是「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叢書」、「外國文學名著名譯系列」、「外國文學研究資料叢書」的出版,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批大規模翻譯出版現當代外國文學名著的工程,影響了整整一個時代的閱讀。伊薩克·巴別爾、大仲馬、果戈理、季羨林、殘雪、畢淑敏、紅柯、汪曾祺、周汝昌、王蒙、劉心武、李國文、賈平凹、朱光潛、冰心、巴金、劉墉、唐浩明、南懷瑾、黃曉陽等現當代中外文學名家的作品都在我社出版。

出版領域 在成立之初,灕江社的定位是文藝出版社。最初十年,灕江迅速在全國脫穎而出,率先大規模地引進出版現代外國文學藝術圖書,引領時潮,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文學出版重鎮。這個成績的取得仰仗於三位創社元老的專業素養和膽識:劉碩良先生主抓外國文學,作家陳肖人先生抓中國文學,而主持工作的蔣振立先生本身就是美術專家。當時灕江社除了文學之外,美術出版也非常出色。這一代領導既有非常好的專業修養,又以出版為終身職業,所以灕江社從一開始就很輝煌。這在當代中國出版史上並不多見。2011年,鄭納新社長上任後,強化灕江社在文學出版方面的優勢和特色,並大力拓展在人文社科以及生活、教育等方面的品種,頗受社會好評。

出版社榮譽

灕江出版社圖書在全國各項評獎中多次獲獎,《聊齋志異評賞大成》獲國家圖書獎提名獎,《詩海》、《文科知識·百萬個為什麼》、《中國文物鑑賞辭典》獲中國圖書獎,《東山魁夷美文》、《但澤三部曲》等圖書獲全國優秀外國文學圖書獎,還有一大批圖書獲桂版圖書獎等省部級各種獎項,其中外國文學圖書的出版,特別是「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叢書」、 「外國文學名著系列」、「20世紀法國文學叢書」,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批大規模地翻譯出版現代外國文學名著的工程,影響了整整一個時代的閱讀。

灕江出版社長期堅持規範管理,狠抓圖書品質,堅持誠信經營,被國家新聞出版署評為全國良好出版社、全國圖書對外版權貿易先進單位。

名詞解釋

編輯:

編輯是一種工作類別,也是一類職業[1]身份。指對[[作品]等進行編寫。從事此項工作的人士,中文被稱為「編輯」或「修改」,編輯屬於一種職業,其對應英文詞彙為Editor。編輯工作的主要負責人為主編或總編輯(總編)。研究編輯基礎理論、編輯活動規律及編輯實踐管理的綜合性學科,屬於人文科學[2]範疇。編輯工作是現代出版事業的中心環節。

視頻

灕江出版社 相關視頻

灕江出版社——大家談讀書心得
灕江出版社——王立群讀書感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