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滾鐵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滾鐵環》是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安武林。

圖書簡介

安武林著的《寫給孩子的中國故事》用孩子們的有趣故事來講述了純真的童年,並透過這些故事展示了中國傳統遊戲的魅力。作者的文字輕鬆幽默,形象豐富生動,情節跌宕起伏,十分適合老師和家長和小朋友進行互動。同時,透過這些遊戲,小朋友不僅會認識到遊戲本身;又能從中了解到父母的童年故事,加強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情感;更能從書本延伸到現實中,讓小朋友在親身玩這些老遊戲的過程中感受到童年的快樂和中國傳統遊戲中的文化魅力。

安武林著的,劉瑤繪的《滾鐵環/寫給孩子的中國故事》為該叢書其中一冊。

內容提要

安武林著的,劉瑤繪的《滾鐵環/寫給孩子的中國故事》講述了三毛帶着一群小不點來到村口舉行滾鐵環比賽,誰得第一,誰就做他們的頭兒。三毛專心埋關用力滾鐵環,眼看很快就要接近終點小河橋了,可是突然前面騎來一輛自行車。哎呀——

作者簡介

安武林,山東大學中文系畢業,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副會長。出版過小說《友情是一棵月亮樹》《泥巴男生》《夏日的海灘》,散文集《舊舊的時光》《母親的故事是一盞燈》,散文詩集《月亮花》;童話集《掛在月亮上的鞦韆》《煙斗里的星星》《明天樹上長橘子》《菊花小巫婆》《口袋裡的太陽花》《老蜘蛛的一百張床》;詩集《月光下的蟈蟈》;隨筆集《愛讀書》《在廁所讀書》,繪本《麻花小熊》等百餘本個人專著。榮獲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張天翼童話金獎、冰心兒童圖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文化部蒲公英兒童文學獎等。作品被翻譯到美國、越南、新加坡等地。作品被收入多種中小學生以及幼兒園輔助教材中。曾被《中國圖書商報》評為「十年優秀書評人」。

兒童文學

兒童文學 (literature for children),是專為少年兒童創作的文學作品。兒童文學特別要求通俗易懂,生動活潑。不同年齡階段的讀者對象,兒童文學又分為嬰兒文學、幼年文學、童年文學、少年文學,體裁有兒歌、兒童詩、童話、寓言、兒童故事、兒童小說[1]、兒童散文和兒童科學文藝等。偏於文學,適合3至17歲閱讀,老少均可品味[2]

視頻

滾鐵環 相關視頻

廣東教育出版社宣傳片
廣東教育出版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