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

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s,或簡稱「溫網」)是一項歷史最悠久、最具聲望的世界性網球公開賽事,由全英俱樂部和英國草地網球協會於1877年創辦,是網球四大滿貫之一。溫網舉辦地在英國倫敦郊區的溫布爾登。溫網是四大滿貫稅後獎金最少的比賽。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通常舉辦於6月或7月,是每年度網球大滿貫的第3項賽事,排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和法國網球公開賽之後,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前,也是四大滿貫中唯一的草地比賽。整個賽事通常歷時兩周,但會因雨延時。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男女混合雙打比賽在不同場地同時進行。溫布爾登還舉辦有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的青年比賽。此外,溫布爾登還為退役球員舉辦特別邀請賽。2020年4月1日,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董事會和溫布爾登公開賽組委會宣布,由於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所產生的公共衛生和安全問題,2020年溫網比賽正式取消,第134屆溫網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

簡介

全英俱樂部是一個私人俱樂部,成立於1868年,最初是作為全英門球俱樂部,最初的場地位於Worple路附近。1875年,由Major Walter Clopton Wingfield設計的一個一年一次的遊戲——草地網球,被允許加入俱樂部活動。在1877年春天,該俱樂部改名稱為:全英草地網球和門球俱樂部,並舉行了第一個草地網球錦標賽——溫網。是四大賽事中最古老的一個。溫網於1877年首次於全英草地網球和門球俱樂部管理之下在溫布爾登Worple路附近的一塊場地舉行。當時僅有男子單打比賽,當時由Spencer Gore贏得冠軍。到了1884年,全英俱樂部增加了女子單打和男子雙打比賽。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1913年加入。錦標賽在1922年搬到了如今的Church路的場地。如同其他3項「大滿貫」賽事,溫布爾登在1968年網球公開時代到來之前,只對頂級的業餘選手開放。英國人對錦標賽甚為驕傲,但它也是其民族苦悶和幽默的來源:英國男性自1936年的佛瑞德·佩里之後再未獲得過單打冠軍,直到2013年7月7日,安迪·穆雷代表英國人再次奪得溫網男單冠軍;英國女子單打冠軍則是在1977年的弗吉尼亞·韋德。2020年4月1日,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董事會和溫布爾登公開賽組委會宣布,由於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所產生的公共衛生和安全問題,2020年溫網比賽正式取消,第134屆溫網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

評價

由於比賽時間適逢倫敦雨季,球場配有可摺疊的屋頂,已於2009年完工。一號球場在1997年經過一次大型重建,由比鄰中心球場的原址搬到了一個新的可容納更多觀眾的專用場地。原來的一號球場據說擁有獨特的氛圍,是許多選手的心愛之地,所以有很多人對其移址感到悲傷。一號球場通常舉辦一些非常重要的比賽,如單打的四分之一決賽,它還擁有一座外置的巨大屏幕,用來讓聚集在場外穆雷(曾經叫亨曼)山上觀戰的球迷欣賞比賽。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球迷在這塊山坡上為衝擊冠軍的本土球員加油助威,但是遺憾的是,1936年之來,英國的男子球員很久沒有舉起過冠軍獎盃。直到2013年的溫網,英國選手穆雷直落三盤擊敗了小德終於圓了英國人再次稱雄的夢。[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