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州市武术协会」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 '''湖州市武术协会''',成立于1991年10月15日,位于湖州市莲花庄体育馆游泳馆4楼,武术比赛、训练、交流、讲座等。 ==…”)
 
行 1: 行 1:
  
  
'''湖州市武术协会''',成立于1991年10月15日,位于湖州市莲花庄体育馆游泳馆4楼,武术比赛、训练、交流、讲座等。
+
'''湖州市武术协会''',成立于1991年10月15日,位于湖州市莲花庄体育馆游泳馆4楼,武术比赛<ref>[https://www.sohu.com/a/340148785_300612 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搜狐,2019-09-11</ref> 、训练、交流、讲座等。
  
 
==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行 19: 行 19:
 
 武术兵道是武术兵器格斗的总称,是武术兵器格斗的哲学。武术兵道继承了中国传统兵器格斗的礼仪、技术和精神,强调“礼贯始终”、“精益求精”、“自强不息”,习练者身穿汉兵道服和铠甲护具、戴头盔、行“抱兵礼”,是“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典型代表,是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先行实践者、引领者。
 
 武术兵道是武术兵器格斗的总称,是武术兵器格斗的哲学。武术兵道继承了中国传统兵器格斗的礼仪、技术和精神,强调“礼贯始终”、“精益求精”、“自强不息”,习练者身穿汉兵道服和铠甲护具、戴头盔、行“抱兵礼”,是“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典型代表,是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先行实践者、引领者。
  
 作为一个运动项目,武术兵道是一项以器械格斗为主,两人或者两支队伍按照一定规则在同一块场地上互相进行进攻、防守对抗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武术兵道是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推出的除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之外第三个竞技武术项目。在经过多轮调研、调赛、研讨和国家队集训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召集相关专家、学者修订了竞赛规则,2021年开始正式向全国推广。
+
 作为一个运动项目,武术兵道是一项以器械格斗为主,两人或者两支队伍按照一定规则在同一块场地上互相进行进攻、防守对抗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武术兵道是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推出的除武术套路、武术散打<ref>[https://www.sohu.com/a/334693837_120117074 中国武术散打运动的发展历程!] ,搜狐,2019-08-19 </ref> 之外第三个竞技武术项目。在经过多轮调研、调赛、研讨和国家队集训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召集相关专家、学者修订了竞赛规则,2021年开始正式向全国推广。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Category: 社會組織類]]

於 2022年7月5日 (二) 05:49 的修訂


湖州市武術協會,成立於1991年10月15日,位於湖州市蓮花莊體育館游泳館4樓,武術比賽[1]、訓練、交流、講座等。

相關資訊

熱烈祝賀!湖州成立全國首個武術兵道單項運動協會

前言:為了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弘揚民族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的號召,國家體育總局武管中心通過對「短兵」運動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形成了現代「武術兵道」項目。

8月28日,湖州市武術兵道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市奧體中心舉行。據悉,這是全國第一個武術兵道單項運動協會。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邱建國,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俞祖民等出席,協會相關人員及兩區三縣會員代表、教練員、運動員共 60人參加會議。

大會宣讀了《湖州市民政局准予成立社會團體的決定書》,通過了協會章程,選舉出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及理事,文善恬當選湖州市武術兵道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

在第一次會員大會上,市武術兵道協會提出,將對照湖州體育的「十四五」發展規劃,攜手浙江湖州武術兵道中心,大力推進「武術兵道進校園」,抓住武術兵道項目全國剛剛起步推廣及項目申奧契機,加強武術兵道項目在各縣區的布局,形成人才梯隊,將兵道項目納入市運會比賽項目,爭取國家隊訓練基地落戶湖州。

武術兵道知識科普

武術兵道是武術兵器格鬥的總稱,是武術兵器格鬥的哲學。武術兵道繼承了中國傳統兵器格鬥的禮儀、技術和精神,強調「禮貫始終」、「精益求精」、「自強不息」,習練者身穿漢兵道服和鎧甲護具、戴頭盔、行「抱兵禮」,是「弘揚民族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的典型代表,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先行實踐者、引領者。

作為一個運動項目,武術兵道是一項以器械格鬥為主,兩人或者兩支隊伍按照一定規則在同一塊場地上互相進行進攻、防守對抗的現代體育運動項目。武術兵道是中國武術運動管理中心正式推出的除武術套路、武術散打[2]之外第三個競技武術項目。在經過多輪調研、調賽、研討和國家隊集訓之後,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召集相關專家、學者修訂了競賽規則,2021年開始正式向全國推廣。

參考文獻

  1. 傳統武術套路競賽規則 ,搜狐,2019-09-11
  2. 中國武術散打運動的發展歷程! ,搜狐,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