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渣打銀行是一家領先的國際銀行,業務網絡遍及全球60個最有活力的市場,為來自145個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渣打網絡與「一帶一路」沿線市場的重合度達到近70%。渣打的使命是利用其獨特的多樣性促進商業繁榮和增進人類福祉。渣打的文化傳承和企業價值都在其品牌承諾 「一心做好,始終如一(Here for good)」中得到充分體現。渣打集團有限公司除在倫敦香港的交易所上市外,還在印度孟買以及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上市。作為紮根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外資銀行之一,渣打銀行從1858年在上海設立首家分行開始,在華業務從未間斷。2007年4月,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成為第一批本地法人銀行之一[1]。目前,渣打中國的營業網點已覆蓋近30個沿海和內陸城市,充分顯示了渣打對中國市場的長遠承諾。

2018年,渣打銀行贏得眾多行業機構和媒體頒發的獎項和榮譽,包括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金融創新成果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最佳外幣對做市獎,上海黃金交易所上海金定價市場特別貢獻獎,《第一財經》年度創新外資法人銀行,《財資》最佳移動支付用戶體驗,《亞洲貨幣》「一帶一路」最佳國際銀行,《Global RMB》最佳離岸人民幣債券機構,《貿易金融》最佳跨境金融服務銀行,《華爾街見聞》年度卓越中小企業金融服務銀行,《上海證券報》銀行財富管理品牌卓越獎,渣打財富管理APP被《財經》評為最具品牌價值金融APP,獵聘網年度多元非凡僱主,陸家嘴年度公益榜資教賦能實踐獎等。

目錄

渣打「一帶一路」跑

2019年,渣打銀行舉辦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家和市場的國際跑步賽事——渣打「一帶一路」跑[2]。該賽事依託渣打獨特的「一帶一路」網絡優勢,以及渣打舉辦大型國際馬拉松跑步賽事的經驗,體現渣打銀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支持,增進沿線市場民眾對「一帶一路」倡議的了解,展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對社區和商業發展的積極作用,促進民心相通。    

渣打「一帶一路」跑將由2019年2月的香港馬拉松鳴槍起跑,歷時90天左右,覆蓋40多個市場,並於5月份跑至北京,以北京10公里跑收官。8名從渣打全球8萬多名員工中選出的渣打員工跑手,與來自客戶、渣打全球分支機構、合作夥伴和社區的跑手,並肩齊跑,跨越40多個市場。

視頻

渣打銀行 相關視頻

什麼是渣打銀行

參考文獻

  1. 渣打銀行業公司概況,零壹財經網, 2020-3-31
  2. 渣打銀行深耕「一帶一路」金融服務,新浪財經 ,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