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渡河詣普樂寺瞻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3日 (六) 20:17 由 Fan jin yi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渡河诣普乐寺瞻礼'''》大清帝国第六位皇帝——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乾隆皇帝的作品之一。 清朝时期有一个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渡河詣普樂寺瞻禮》大清帝國第六位皇帝——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乾隆皇帝的作品之一。

清朝時期有一個舉世聞名的盛世,這個盛世就是康乾盛世,而康乾盛世歷經三朝統治者的治理,也就是康熙,雍正和乾隆這三位皇帝[1],這個盛世由康熙皇帝一手打造了清朝的江山基礎,再經過雍正和乾隆的發展達到了頂峰,在這個時代里,百姓安居樂業,國家繁榮富強,是歷史上少有的和平盛世。

乾隆皇帝弘曆重視社會的穩定,關心受災百姓,在位期間五次普免天下錢糧,三免八省漕糧,減輕了農民的負擔,並且重視水利建設,起到了保護農業生產的作用,使得清朝的國庫日漸充實。

乾隆皇帝武功繁盛,在平定邊疆地區叛亂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績,維護了國家的統一併拓廣了領土,並且完善了對西藏的統治,占領了新疆,正式將新疆納入中國版圖,清朝的版圖由此達到了最大化。

渡河詣普樂寺瞻禮

政績

乾隆皇帝在位期間清朝達到了康乾盛世以來的最高峰,漢學[2]在此期間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弘曆是中國封建社會後期一位赫赫有名的皇帝,他在康熙、雍正兩朝文治武功的基礎上,進一步完成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社會經濟文化有了進一步發展。

乾隆皇帝在位期間,民間藝術有很大發展,如京劇就形成於乾隆年間,但是在位後期奢靡,吏治有所敗壞,多地爆發起義,並且閉關鎖國政策也達到了最高,拉大了和西方的差距,使清朝統治出現了危機,文字獄之風比康熙、雍正時期更加嚴酷。

公元1795年,歷來皇帝都是當到死,沒辦法,乾隆皇帝當皇帝的第一天,就對天發誓說:如果自己能做到,比聖祖祖父康熙皇帝在位時間60年,我就退位,於是,在公元1795年,立刻立皇十五子永琰為皇太子,1796年,嘉慶皇帝永琰改為嘉慶元年,而乾隆皇帝自己當了大清帝國第一個太上皇,也是最後一個太上皇乾隆大帝!於嘉慶皇帝四年走到了人生的終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