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清州市(韓國語:청주)(英語:Chungju City) 是韓國忠清北道的一個城市,為忠清北道的首府,忠清道中的「清」即取自於此[1]

中文名稱:清州市

外文名稱:Chungju City

所屬地區:韓國忠清北道

地理位置:韓國中部地區

人 口:83萬

氣候條件: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具有豐富的水土資源

機 場:清州國際機場

韓文名稱:韓文:청주시 羅馬字:Chuangju-si

目錄

清州概況

清州是韓國忠清北道的一個城市,為忠清北道的首府,忠清道中的「清」即取自於此。

2000年10月29日,清州市與武漢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

韓國清州

清州市位於韓國中部地區,距首爾128公里,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具有豐富的水土資源。清州是忠清北道的省會城市,是忠清北道的政治經濟、教育文化、旅遊觀光中心。

清州市是金屬活字印刷誕生的千年古城,不僅山水美麗,而且重文明,講禮儀,創始了韓國地方自治法規,自古以來是韓國的行政要地。

清州市水陸空交通十分發達。京釜、中部高速公路貫穿市郊,與清州密切關聯的京釜高速電車、城市鐵道、東西高速也將修建。由清州國際機場至首都圈僅需1個半小時,現已與中國北京威海上海杭州開通了國際定期航線,正在積極與中國的武漢青島日本大阪商議開通航線。隨着清州國際機場的開通,清州產業基地向130個國家出口了電器、電子、纖維、陶瓷品、食品、化學、信息通訊等多種產品,倍受世界矚目。

17萬平方米的清州航空物流中心及周邊126萬平方米的中部綜合貨運站相繼建成後,清州將成為國際、國內物流中心。四通八達的交通物流網絡使清州形成了優越的投資環境,是尖端產業的理想投資地。

隨着韓國第四次國土綜合計劃的實施,清州升格為國家高新尖端技術信息區域,有望發展成產、學、研一體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和供應基地。以尖端產業為支撐點的清州市逐漸成為韓國中部地區經濟的領頭羊。交通發達、教育資源豐富、綜合配套能力雄厚的優勢為此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清州將簡化投資手續、建立健全行政財務一條龍服務制度,加快對大型企業的培養,為企業營造安全經營和強化出口競爭的環境。

清州市現有20所社會福利機構和眾多文化娛樂休閒場所。清州市市立藝術團在清州藝術殿堂、綜合竟技場等地為提高市民文化修養和增強市民凝聚力舉辦了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活動。為使清州市民更加熱愛自己的城市,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市政府制訂了一系列穩妥的福利政策,積極改善休閒空間,加大對觀光旅遊資源的投入,加速了清州的現代化進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