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州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龍鳴九春讨论 | 贡献2021年1月1日 (五) 08:38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File:清州市22.jpg|thumb|right| [https://dimg08.c-ctrip.com/images/100t1f000001gqcbh8FC3_R_1600_10000.jpg 原图链接][https://you.ctrip.com/photos/sight/shangh…”)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清州市(韩国语:청주)(英语:Chungju City) 是韩国忠清北道的一个城市,为忠清北道的首府,忠清道中的“清”即取自于此[1]

中文名称:清州市

外文名称:Chungju City

所属地区:韩国忠清北道

地理位置:韩国中部地区

人 口:83万

气候条件: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具有丰富的水土资源

机 场:清州国际机场

韩文名称:韩文:청주시 罗马字:Chuangju-si

清州概况

清州是韩国忠清北道的一个城市,为忠清北道的首府,忠清道中的“清”即取自于此。

2000年10月29日,清州市与武汉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韩国清州

清州市位于韩国中部地区,距首尔128公里,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具有丰富的水土资源。清州是忠清北道的省会城市,是忠清北道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旅游观光中心。

清州市是金属活字印刷诞生的千年古城,不仅山水美丽,而且重文明,讲礼仪,创始了韩国地方自治法规,自古以来是韩国的行政要地。

清州市水陆空交通十分发达。京釜、中部高速公路贯穿市郊,与清州密切关联的京釜高速电车、城市铁道、东西高速也将修建。由清州国际机场至首都圈仅需1个半小时,现已与中国北京威海上海杭州开通了国际定期航线,正在积极与中国的武汉青岛日本大阪商议开通航线。随着清州国际机场的开通,清州产业基地向130个国家出口了电器、电子、纤维、陶瓷品、食品、化学、信息通讯等多种产品,倍受世界瞩目。

17万平方米的清州航空物流中心及周边126万平方米的中部综合货运站相继建成后,清州将成为国际、国内物流中心。四通八达的交通物流网络使清州形成了优越的投资环境,是尖端产业的理想投资地。

随着韩国第四次国土综合计划的实施,清州升格为国家高新尖端技术信息区域,有望发展成产、学、研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供应基地。以尖端产业为支撑点的清州市逐渐成为韩国中部地区经济的领头羊。交通发达、教育资源丰富、综合配套能力雄厚的优势为此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清州将简化投资手续、建立健全行政财务一条龙服务制度,加快对大型企业的培养,为企业营造安全经营和强化出口竞争的环境。

清州市现有20所社会福利机构和众多文化娱乐休闲场所。清州市市立艺术团在清州艺术殿堂、综合竟技场等地为提高市民文化修养和增强市民凝聚力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使清州市民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市政府制订了一系列稳妥的福利政策,积极改善休闲空间,加大对观光旅游资源的投入,加速了清州的现代化进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