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見千三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見千三郎
原圖鏈接

深見千三郎(ふかみ せんざぶろう、1923年3月31日-1983年2月2日),喜劇演員,舞台表演者,導演編劇,來自北海道濱松別町。 真名:久保 七十二(くぼ なそじ)。 自17歲起,他就一直是東京淺草的喜劇演員,還曾與酒井俊二東八郎一起在舞台上表演。昭和45年-56年曾擔任淺草法國劇院(以淺色劇院和脫衣舞劇院聞名)的總裁。[1]

他是傳奇的 「淺草藝人」,也是長門勇や東八郎、萩本欽一、Two Beats(北野武兼子二郎)等人的老師。[2]深見千三郎很少出現在電視等廣播節目中,因此在淺草界以外的其他地區幾乎沒有人知道他的存在。結婚和離婚了好幾次,最後一位妻子是淺草法國劇院的舞者木野川。姐姐美ち奴(みちやっこ)是淺草的一位著名藝妓,以及歌手。[1][3] 1981年從藝人退休,並轉而從事化妝品公司的工作。晚年,每年偶爾與北野武喝酒聚餐。1983年2月2日,因為香菸引起的火警,深見千三郎葬身火場。[4]

師徒對話 北野武的啟蒙

深見千三郎孤獨的燒死
原圖鏈接

深見千三郎的著名徒弟,北野武電影的人物總是熱切地練習某種沒有終點的技藝:大多數時候是踢踏舞,有時候是衝浪拳擊繪畫或是漫才。他電影裡踢踏舞的場景,就來自於他在淺草的脫衣舞場法蘭西座當電梯員時,求見深見千三郎拜師的經歷。

北野武逃離只差三學分就可以畢業的大學,跑到淺草去想要拜師學藝,深見千三郎劈頭就罵北野武「混帳!怎麼會有好好的的大學不上要來當喜劇演員的傢伙?」、「有沒有學過什麼可以表演的東西?」「沒有,什麼都沒學過。」「沒有!那你還敢說想當藝人?」對話之後,深見千三郎穿著皮鞋、拿著公事包,隨即在電梯前秀了一段即興踢踏舞後說:「要學的就是這種本事。然後才輪得到上台表演!」北野武當場啞口無言,從此他天天在電梯裡練習踢踏舞。

1983年2月1日後,北野武功成名回來淺草拜訪師父。師徒兩人喝遍了附近的居酒屋,爛醉的深見千三郎還大聲地跟每家店的老闆大肆宣揚徒弟的成就。

這天深夜,年邁的深見千三郎用北野武孝敬他的一點錢,買了菸酒回到自己獨居的小公寓中。第二天,1983年2月2日,深見千三郎葬身火場。[4][5]

參考資料

  1. 1.0 1.1 たけし誕生~オイラと師匠と淺草~. 慶喜 (日語). 
  2. 來源:文工團. 北野武說起相聲,比郭德綱還郭德綱. 壹讀. 2016-01-18 [2020-01-01] (中文). 
  3. 深見 千三郎 フカミ センザブロウ. 朝日新聞 (日語). 
  4. 4.0 4.1 近藤正高. ご存知ですか? 2月2日はビートたけしの師匠・深見千三郎の命日です. 週刊文春. 2018-02-02 (日語). 
  5. 【電影冷知識】大海與踢躂舞──穿越北野武電影的兩個蟲洞. The New Lens 關鍵評論. 2016-08-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