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水埗區議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水埗區議會

圖片來自hk01

深水埗區議會(Sham Shui Po District Council)是香港十八個區議會之一,負責協助處理九龍深水埗區的事務。該區共有25名議員。地址是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4字樓。[1]

深水埗區議會是民主派的重鎮,因該區為民協的根據地。

沿革

1994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民協於21席中,取得過半數的11席,得以控制深水埗區議會,而民協一直在深水埗擔任區議會主席的職務。在2007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在民主派選舉失利下,民協及民主黨仍然合共取得僅半數的議席,使建制派未能完全控制深水埗區議會,只能靠委任議員與民主派拉成均勢。

2015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建制派以一席之差,控制深水埗區議會,但自甄啟榮退出經民聯及投票支持取消授權票制度後,建制派也因此失去深水埗區議會的控制權。更成為該屆唯一一個由非建制派控制的區議會。

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在民主派大獲全勝下,民主派在深水埗的25席中一舉取得23席,繼2007年後再次控制深水埗區議會。身為本區建制派最大黨的民建聯之議席大減至2席,包括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亦落敗,經民聯更全軍覆沒,該黨之現任區議員全數競逐連任失敗。民主派方面,取得11席的民協繼續成為深水埗區議會第一大黨,公民黨則以4席居次位,民主黨2名議員亦連任成功。而屬民主派組織、獲得民主動力推薦的獨立候選人則取得6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