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涅瓦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涅瓦河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涅瓦河

地理位置 俄羅斯聯邦西北部

主要支流 斯科依運河(Morskoy Canal),

奧布沃丹尼運河(Obvodny Canal),

格里博耶多夫運河(Griboedov Canal)

河 長 74 km

平均流量 790億立方米

面 積 28.1萬平方

注 入 波羅的海芬蘭灣

流 向 由東向西

河口流量 2480立方米/秒

涅瓦河: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奧涅加湖伊爾門湖的集水面積。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徑流量790億立方米。是白海波羅的海伏爾加河-波羅的海兩水系的重要航道。 [1]

簡介

涅瓦河長74公里,28公里位於聖彼得堡的範圍內,其餘在列寧格勒州境內。她由拉多加湖向西南流至其最南端-和其與Tosna River之交匯處相近,然後再轉向西北流至芬蘭灣。平均寬度400至600米,最大寬度1200米,最大深度24米。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和奧涅加湖,分布於俄羅斯西北部和芬蘭南部等廣大的面積上。以河水流量來計算,涅瓦河是歐洲的第三大河流(伏爾加河和多瑙河後)。

河流特徵

涅瓦河三角洲最大的海灣有博伊沙亞涅瓦(Bolshaya Neva)、馬來亞涅瓦(Malaya Neva)、博伊沙亞涅夫卡(Bolshaya Nevka)、斯列德尼亞亞涅夫卡(Srednaya Nevka)、馬來亞涅夫卡(Malaya Nevka)。

最重要的水道和小河流有∶斯科依運河(Morskoy Canal)、奧布沃丹尼運河(Obvodny Canal)、格里博耶多夫運河(Griboedov Canal)、克留科夫運河(Kryukov Canal)、豐塔納(Fontanka)、莫伊卡河(Moika River)。

著名的島嶼有∶迪卡巴黎斯特島(Dekabristov Island)、石頭島(Kamenny Island)、克羅陶斯比島(Krestovsky Island)、彼得格勒島(Petrogradsky Island)、韋斯利瓦斯基島(Vasilievsky Island)。

流域概況

聖彼得堡是俄羅斯西北聯邦區和列寧格勒州的行政中心。西北聯邦區由卡累利阿共和國、科米共和國、阿爾漢格爾斯克州、沃洛格達州、加里寧格勒州、列寧格勒州、摩爾曼斯克州、諾夫哥羅德州、普斯科夫州和涅涅茨自治區組成。聖彼得堡的建城日為1703年5月16日(27日)。1712年至1918年間,它是俄羅斯首都。

城市位於涅瓦河流入波羅的海芬蘭灣的河口,位於北緯60度,是人口逾百萬的城市中最北方的一個。聖彼得堡行政轄區面積1439平方公里。人口約為460萬,其中俄羅斯人占91.8%,烏克蘭人2.3%,白俄羅斯人1.5%,猶太人1.3%,韃靼人0.8%,亞美尼亞人0.3%,另外0.7%為其他少數民族。在這0.7%的少數民族中,格魯吉亞人、阿塞拜疆人、楚瓦什人、芬蘭人和波蘭人人數最多。聖彼得堡行政轄區包括20個地區和衛星城:科爾皮諾、普希金城(皇村)、彼得宮城(彼得戈夫),喀琅施塔得、羅蒙諾索夫(奧拉寧巴姆),巴甫洛夫斯克,謝斯特羅列茨克。聖彼得堡位于海洋、河流和陸路交通路線的交匯處,是俄羅斯通往歐洲的「大門」,也是它最靠近歐盟國家的戰略中心(距離莫斯科664公里,距赫爾辛基383公里,距維爾紐斯736公里,距里加545公里,距塔林330公里)。

橋樑設施

俄羅斯旅遊中的聖彼得堡是俄羅斯最大的港口、第二大城市,位于波羅的海芬蘭灣東岸,涅瓦河口。面積為607平方公里,其南北長44公里,東西長25公里,城市總人口為540多萬人左右。該市由300多座橋樑相連,它的河流、島嶼與橋樑的數量,均居俄羅斯之冠。俄羅斯旅遊中的聖彼得堡是一座水上城市,河面面積占全市總面積的10.2%。由於河流縱橫,風光秀麗,所以它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美稱。

橫跨涅瓦河、大量的河溪、水渠和海峽的橋樑共有幾百座,千姿百態各不相同。冬宮大橋-夜幕降臨後,大橋中央的兩段橋跨吊在空中,開橋讓遠洋巨輪通過。鍍金獵狗傲然立在銀行小橋上,巍然不動。

著名的阿尼奇科夫橋:這裡安放着「馴馬師」塑像(彼得·克勞得特的最佳作品,使他名揚四海):四組塑像描繪了青年馴服野馬的不同時刻,表現力豐富,動感強,美不勝收。一個700眼的噴泉被安裝在涅瓦河上一個70米見方的浮動碼頭上,並配有激光照明設備,它們最高能噴射至60米高空。

參考來源

  1. 涅瓦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