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涅曼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涅曼河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涅曼河

外文名 Неман(俄語)

發源地 白俄羅斯

全 長 937公里

流經國家 白俄羅斯、

立陶宛俄羅斯

注入海 波羅的海

涅曼河:((立陶宛語Nemunas;俄羅斯語:Неман;白俄羅斯語:Нёман;波蘭語:Niemen;德語:Memel)發源於白俄羅斯的山區(在明斯克的西南部),流經白俄羅斯、立陶宛俄羅斯,河長937公里,最後於克萊佩達注入波羅的海[1]

簡介

在俄語中,「德國人」為немец,即「尼曼河人」,因為在中世紀,德國人曾經占領過這個地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尼曼河代表德語分布地區的東部界限,例如在德國國歌歌詞的第一段有這樣的一句話,描述當時德國民族的領土:"... von der Maas bis an die Memel....」(「從馬斯河一直到尼曼河「),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生活在尼曼河地區的德國人被流放到現在的德國。

流經城市

Hrodna (Grodno) Kaunas (Kauen) Sowjetsk (Tilsit) 即:白俄羅斯、立陶宛和俄羅斯。

河畔小城

立陶宛有幾座景色麗的度假小城,為那些想要遠離世俗、喧鬧和壓 力人們,提供了放鬆身心的機會。位於考納斯南40公里,是一座溫泉小城比勒士托納斯,被尼曼河環繞,不僅以各式各樣重建的溫泉,更以其自有的爵士音樂節而聞名。

在立陶宛南部,坐落着溫泉小城德盧斯克寧凱。這座小城位於尼曼河畔,被森林圍繞。這裡有純樸的自然和大量的溫泉,提供自然礦物溫泉療法,是那些想從快速的生活節奏中恢復過來的人們的理想聖地。

參考來源

  1. 涅曼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