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浸漬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浸漬紙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無紡布木漿與PE及植物纖維混合而製成 。具有超強的吸收力和抗溶解能力.同時也是非常經濟的低微粒脫離紙巾。

基本內容

中文名:浸漬紙

簡 介:無紡布木漿與PE及植物纖維混合

浸漬紙用途:廣泛的用在櫥櫃衣櫃

外文名:impregnated

特 點:耐磨、款式豐富、抗衝擊

簡介

無紡布木漿與PE及植物纖維混合而製成 。具有超強的吸收力和抗溶解能力.同時也是非常經濟的低微粒脫離紙巾。

特點

耐磨、款式豐富、抗衝擊、抗變形、耐污染、阻燃、防潮、環保、不褪色、安裝簡便、易打理,可用於地暖等。

用途

廣泛的用在櫥櫃、衣櫃、貝爾強化複合地板的貼面中。

貼面的紙張經過三聚氰胺膠水和一些添加劑浸漬後,就是三聚氰胺浸漬紙。和板材(密度板、刨花板、膠合板),經過熱壓機鋼板的熱壓成為飾面板材。

三聚氰胺浸漬紙根據原紙功能的不同而不同,如果要達到裝飾的效果,那麼要用花色紙;如果要起到耐磨的效果,那麼要用耐磨紙;如果要起到力學平衡的效果,那麼要用平衡紙。

種類

一、原紙: 三聚氰胺浸漬紙分為素色紙和印刷紙,耐磨紙三大類。根據產 品用途可以分為面紙和底紙兩大類。素色紙有原色紙和印刷紙 區別,原紙最好,色相純,不易變色,印刷紙色相比較不均勻. 一般用素色印刷紙作為底紙 (強化木地板多用, 也叫平衡紙。 ) 木紋紙, 是原紙的基礎上加以印刷而成, 根據木紋的逼真要求, 印刷所用的版輥數量也有不同。 藝術印刷紙:其中森嘉的藝術系列最為領先。

二、油墨: 印刷少不了油墨,三聚氰胺木紋紙所用的油墨為水性油墨。有 國產油墨和進口油墨之分。主要的差別是耐候性的時間長久問 題。鑑別印刷質量,可用放大鏡觀看「留白「的數量,如果留白 多,會影響色相的純度,另外肉眼就能夠看出大量留白的,質 量非常一般。不值錢。另外不允許有托墨,套色不準的情況。 如果顏色焦黃,油墨質量不佳。

三、三聚氰胺含量,決定三聚氰胺表面的耐磨質量。防潮,防霉變質量。 最好的浸漬紙,三聚氰胺含量為 100%,其次是 70%,目前大 多使用 70%含量的浸漬紙。純三聚氰胺浸漬紙保質期可達 1 年以上。 最差的數不入流的糖膠,充當三聚氰胺膠,如果暴露在空氣中 5 分鐘,馬上出現粘結狀態,因此很多人說要放在空調房裡, 以防止發生提前粘結,固化。糖,溶於水,因此不防潮,不用 多久,由於擦拭的原因,表面的保護層很容易被擦拭熔化掉。 也因此,生產糖膠紙的廠家為了改變這個問題,加了較多分量 的固化劑,所以就會出現一個星期或者 15 天就會過期,提早 固化的質量問題。簡單的檢測方法:在貼面板上放上濕毛巾, 次日看看表面的變化,是否氣泡,隆起。擦拭後表面光澤是否 被破壞。 有一種浸漬紙,使用的是脲醛膠,三聚氰胺的比例有 60%,50%,40%,30%之分。雖然比糖膠好,但是保質期一般只能 達到 3 個月,有的更少。簡單的鑑別方法是: 火灼燒板的表面時,有一股尿素的氣味. 甲醛釋放的問題。同樣的有 E1,E2,E0 的區別. 四、紙的克重(厚薄) 三聚氰胺紙按照顏色需要,印刷需要,浸漬出紙率的需要以及 用途的需要分為很多 類別:有,70 克,80 克,85 克,90 克,110 克,120 克,135 克等幾種。 一般壓鈦白麻面的貼面國產 80 克即可,但是壓亞光面就不行 了,會產生透底現象。暖白色,米黃色壓亞光面沒有 110 以上 也會產生透底現象。而生產麻面的 85 克,90 克就可以了。 五、固化劑 一張簡單的三聚氰胺板還涉及到耐污的問題, 除了浸漬膠水的 差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即固化劑的質量好壞。

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確保充分乾燥和平整。

(2)鋪裝後,應避免陽光曝曬,以防加速褪色。

(3)日常清潔應採用吸塵器或半乾的抹布,不能使用大量水沖刷,避免含水率劇增,發生膨脹變形,甚至報廢。

(4)搬動重物、家具等,以抬動為宜,勿要拖拽,避免重物或尖銳物品撞擊、刮刻以防損壞。[1]

參考文獻

  1. 一種浸漬紙及其製備方法豆丁網,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