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霧》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是由奉俊昊監製,沈成寶執導,金允石、朴有天等人主演的一部驚悚劇情片[1],2014年8月13日在韓國上映。

影片是一部講述滿載着夢想出航的六名船員,在茫茫海霧中載着偷渡客而被卷進一場無法控制的事件。

該片成為代表韓國角逐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作品,並受邀參加了被稱作「奧斯卡前哨戰」的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2]主展映單元 ,還獲得了夏威夷電影節最高獎---金蘭花獎最佳劇情片獎,也是韓國唯一一部入圍第72屆金球獎初選名單,獲得角逐最佳外語片獎資格的電影。

劇情簡介

一尺之外都看不清楚的海霧。「海霧」湧現的瞬間,所有的一切都變了。

有一段時間在麗水海上縱橫的「前進號」再也不能滿載而歸了,它成為了監測事業的對象。面對失去船隻的危機,船長哲洙(金允石飾)認為這是最後的機會,他和船員一起搭上了舊漁船」前進號「。

以船長為首,隱身在船上、為人淳厚的機關長宛浩(文成根飾),不聲不響地聽隨船長命令的行動派甲板長浩英(金尚浩飾),認為錢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性格粗魯的滾軸手景求(劉承睦飾),無論何時都忠實於需求的船員昌旭(李熙俊飾),剛開始船上工作的淳樸老幺船員東植(朴有天飾),這六名船員懷抱滿載而歸的夢想出航。

但是在茫茫大海之上,他們運的並不是魚而是人。

船長哲洙(金允石飾)為了保護生活根據地—船隻,而向船員們建議幫人偷渡。冒着生命危險遠渡大海的無數偷渡者們,以及命運般地同坐一船的6名船員。他們在讓人連前方一尺都看不到的"海霧"出現之後被捲入了他們無法控制事態發展的事件中。

幕後製作

影片劇本是以2007年首演的話劇原作為基礎,刻畫了走私船上人們的悲劇故事。

此次拍攝這組動態海報的李全浩攝影師表示:「這是韓國電影第一次拍攝動態海報,並沒有用一般拍攝劇照用的攝像機,而是直接用了拍攝電影用的攝影機。演員們生動的表情也是印刷用海報無法體現的。在『海霧』中每個角色的表情和感情變化,都呈現在動態海報中。」

視頻

海霧 相關視頻

8分鐘看韓國驚悚電影《海霧》 海洋深處發生的大規模殺人案
三分鐘看完韓國電影《海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