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豹突擊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豹突擊隊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

外文名: Navy Seals

簡稱: 美國海豹突擊隊

隸屬: 美國海軍

成立時間: 1962年

榮譽: 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之一

美國海豹突擊隊(Navy Seals),全稱為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隸屬於美國海軍(U.S.NAVY),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之一。「海豹」(SEAL)是美軍三棲突擊隊的別名,SEAL取SEA(海)、AIR(空)、LAND(陸)之意。突擊隊正式成立於1962年,前身是美國海軍水下爆破隊,到1988年時已經擴大到兩個戰鬥群,共有7個中隊,人數約1600人。海豹突擊隊現已成為美國實施低強度戰爭、應付突發事件的殺手。[1]

基本簡介

美國海豹突擊隊(Navy Seals),全稱為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隸屬於美國海軍(U.S.NAVY)。世界十大特種部隊之一。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是世界上最為神秘,最具震懾力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之一。至今外界也很少有人知道海豹突擊隊會在什麼地方執行任務、什麼地方作為訓練基地等等,然而這支神秘的力量總是在國家最需要他們的時刻出現。對外披露的消息是,全美軍只有200多名現役海豹突擊隊戰士,他們個個文武雙全,體魄強健,因為主要是夜間執行任務,對視力要求不亞於戰鬥機飛行員。進入海豹突擊隊,學員要通過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艱苦最嚴格的特別軍事訓練,而且有時訓練完全是真槍交火,學員們在超常的困境中培養鍛煉毅力和團隊作戰的能力,最後70%的學員要被淘汰出局。因此成為海豹突擊隊的戰士是一名美國軍人的最高榮譽。

自1962年肯尼迪總統親自組建美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以來,無論是執行任務還是訓練,海豹突擊隊都憑藉出色的表現而成為特種部隊的傳奇。他們幾乎參與了每一次重大的現代戰爭和軍事反恐事件。如擊殺了本拉登

建隊初衷

海豹特種部隊的起源可追溯至二戰時期的偵察與突擊部隊(S&R)和海軍戰鬥爆破隊(NCDUs)。第一批偵察與突擊部隊的訓練課程於1942年訓練中的美國海豹突擊隊隊員5月的佛羅里達州展開,最初目的是能夠建立一支利用小型船隻滲透敵區以匯集情報的特種部隊。參與訓練的單位來自陸軍和海軍,他們花3個月的時間進行偵察與爆破的嚴格訓練。二次大戰期間該部隊在歐洲太平洋戰區完成多次滲透與潛入的艱巨任務。偵察與突擊部隊於戰爭結束時解散,但是其作戰技巧成為今日海豹特種部隊戰鬥準則的基礎。

海軍戰鬥爆破隊成立於1943年6月6日,它可以說是美國海軍蛙人的始祖。當初成立目的是能夠建立一 支兩棲登陸的先遣部隊,對敵岸灘頭進行掃雷與破壞防禦工事,以便後續的主力部隊能夠順利登陸。初期人才的甄選與訓練方式均由Kauffman將軍負責策劃,兵源多來自海軍的工程與建築部門,訓練內容包括炸彈的拆解,爆破,兩棲偵察與著名的"地獄周"耐力訓練。今日海豹隊的訓練課程就是由當時所制定,因此海軍尊稱當年負責策劃的Kauffman將軍為「水中爆破隊之父」。

任務類型

海豹突擊隊的任務需要詳細的計劃和精確的執行。經過訓練,海豹突擊隊員主要執行以下5類任務:

·非常規戰爭(UW)——使用游擊戰術。游擊戰的特點是小規模的機動戰鬥小組採用非常規戰術作戰,包括破壞敵軍供給、實施佯攻、伏擊小股敵軍、進行爆破以及其他「打完就跑」的行動。

·境外內部防衛(FID)——為建立友誼而為外國人提供訓練。在沙漠風暴行動中,海軍海豹突擊隊員對13名科威特人進行了海上滲透技能培訓,目的是同伊拉克占領下的科威特城內的地方抵抗力量開展秘密會談。

·直接行動(DA)——正對着敵軍目標前進。任務可能包括襲擊陸上或水上目標、解救人質、伏擊敵人等等。

·反恐行動(CT)——包括針對恐怖活動的直接行動,以及阻止恐怖活動、保護市民和軍隊的反恐行動。

·特殊偵察(SR)——包括進行旨在收集信息的初步勘查、配備觀察崗以及其他類型的監視活動(包括以收集信息為目標的公開監視和隱蔽監視)。這可能包括收集水文地理數據(海灘和水文勘查),以便於登陸或跟蹤敵軍並報告其方位。

在海豹突擊隊沒有接到任務時,會持續進行訓練,在鞏固基本技能的同時學習新技能,讓他們在接到任務時更加遊刃有餘。

主要特點

海豹突擊隊的任務涉及國家頭等機密,因此一般很少報道。海豹隊員以一、兩個人為一組,最多不超過16個人的作戰排進行訓練和執行任務,其中以8人以下的作戰班最為普遍。所執行的任務也是絕對保密的——周密到極小細節的計劃和迅如閃電的行動。即使在和平時期,海豹突擊隊仍然如臨戰一般訓練,因為只有在訓練場多流血汗,才能保證戰場上的更低傷亡率。海豹突擊隊隊員有三件隨身戰鬥工具,一件是美國斯特賴德(Strider) 戰鬥刀,一件是美國休·費爾(SureFire )戰術燈,一件是魯美諾斯軍表(luminox)。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