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蒂》是浙江人美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瑞士)約翰娜·施皮里|繪畫:登亞。

圖書簡介

約翰娜·施皮里編著的《海蒂(彩色注音版)/感動孩子心靈的世界經典名著》講述了:自幼失去雙親小姑娘海蒂被姨媽送到阿爾卑斯山,跟性情古怪的爺爺一起生活。很快,她就愛上了山上的一切。爺爺細心地照顧着海蒂,海蒂的純真與善良感染着爺爺,祖孫倆快樂地生活在山上。海蒂還結識了牧羊少年彼得和他雙目失明的奶奶。她經常陪奶奶聊天,讓什麼都看不見的奶奶找到了生活的樂趣。一天,姨媽再次來到山上,把海蒂帶到法蘭克福,去陪伴一位腳不能走路的克拉拉小姐。海蒂開朗的性格打動了克拉拉,她們很快成了好朋友。海蒂在克拉拉和她奶奶的鼓勵下開始識字,還學會了朗讀。但海蒂每天都在思念爺爺和高山牧場,並因此得了夢遊症。醫生建議把海蒂送回家。海蒂終於回到了她日思夢想的阿爾卑斯山。在蓬勃盎然的春天,克拉拉在她奶奶的陪伴下也來到了阿爾卑斯山。經過爺爺的細心調養,克拉拉漸漸地健康起來。在海蒂的鼓勵下,奇蹟出現了,克拉拉竟然像正常人一樣站起來行走了!

文學作品是指以通過對生活、社會、自然和人性的思考[1],以語言為工具,以文字為形式,形象地反映生活,表達作者對人生、社會的認識和情感,以喚起人的美感,給人以藝術享受的著作。文學作品不同於一般的科學、技術、學術、歷史等專項性著作[2]

作者簡介

約翰娜·施皮里(Johanna Spyri,1827~1901),瑞士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在作者所寫的大量作品中許多都冠以「獻給孩子以及那些熱愛孩子的人們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海蒂》。該書的出版在當時的文壇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同時也影響了許許多多後來的女作家和她們的作品:如伯內特夫人的《小公主》和《秘密花園》、蒙哥馬利的《清秀佳人安妮》系列作品以及艾琳娜·波特的《波莉安娜》等。

目錄

阿爾姆大叔

在爺爺家的第一天

快樂的牧羊人

冬天去看奶奶

不速之客

全新的生活

引起的風波

賽斯曼先生和奶奶

鬧鬼

重返阿爾卑斯山

遠道而來的客人

學以致用

克拉拉來了

站起來道別

視頻

海蒂 相關視頻

最美浙江人《你從未離開》
「小香咕」誕生20周年:專家熱議兒童文學發展

參考文獻

  1. 關於文學創作與自然的思考,道客巴巴,2013-10-25
  2. 6本科學史名著(必備書單),搜狐,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