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海牙(英文:The Hague;荷文:Den Haag)是一個城市在西海岸荷蘭和資本的的省的南荷蘭省。荷蘭的第三大城市,人口超過100萬,僅次於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唯一在北海沿岸擁有海灘的大城市。海牙不是荷蘭的首都,但它是荷蘭的政治中心,中央政府、議會、與外國使館皆坐落於此地,也是荷蘭王室的居住地。荷蘭政府由歷史悠久的Binnenhof內閣掌管,國王的辦公宮位於Noordeinde[1]     海牙是國際法和仲裁的所在地。國際法院,聯合國的主要司法機構就在此地,還有國際刑事法院的常設仲裁法院,歐洲刑警組織,以及約200個其他國際政府組織。

歷史

(Lange Poten)興建「中央旅館」時,挖掘到了一個公元前三千年弗拉爾丁恩文化Vlaardingencultuur)的燧石手斧,是海牙市中心地區所發現最早的考古遺跡。[2]    

公元二世紀,在海牙南面(今海牙魯斯道嫩歐肯堡地區)的沙丘上形成了一個古羅馬聚落維庫斯·范奧肯堡(Vicus van Ockenburgh),其中以古羅馬式堡壘為代表建築。這個遺址於1920年代出土,是海牙最大的古羅馬遺址。

海牙在1242年首次被稱為迪·哈格(Die Haghe)。

在15世紀,開始使用 des Graven hage這個名字,字面意思是“伯爵的樹林”,其含義包括“伯爵的樹籬,私人圍牆或狩獵場”。

從17世紀開始,“Gravenhage”正式用於該城市。如今,此名稱僅在某些正式文件中使用,例如出生證和結婚證。城市本身在所有通訊中都使用“ Den Haag”。市內最高建築物為天鵝(Hoftoren)。

地理位置

海牙市坐落在北海旁的沿海平原上,是荷蘭唯一一個臨海的大城市,並擁有十一公里長的海岸線。海牙與荷蘭大多數城市一樣,地勢極為平坦。

景點

參考文獻

  1. Den Haag,holland.com
  2. Den Haag,en.wikipedia
  3. denhaag,denhaa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