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水浴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水浴場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青島海水浴場

外文名稱: Qingdao Beach

地理位置: 青島市匯泉灣

占地面積: 20000平方米

青島海水浴場位於青島市匯泉灣內,可同時容納幾萬人游泳,1984 年,青島市政府對匯泉海水浴場進行了大規模改建。改建後,建築面積由原來7000平方米擴展到20000平方米。新建造型各異,新穎別致、色彩斑斕的更衣室百餘座,一時成為市民和遊客矚目的景觀。沙灘面積由原來的1.18公頃擴大到2.4公頃。[1]

歷史與發展

百年以前,這裡是當地漁民泊舟曬網之處。德占青島後,開闢成海水浴場,建造木製更衣室數十間備有救護船和各種遊戲設施,並於1904年在浴場後面修建"斯脫蘭店"(即今匯泉飯店)以接待國外遊客。德國當局還在日本香港等地大作廣告,遂使第一海水浴場成為東亞有名的娛樂場所。盛夏,外國遊客來青島避暑者甚多,僅1921年就達16791人次。此後,又陸續修建飯店、舞廳、酒吧、咖啡室、音樂台等娛樂休憩場所,在海上建造了跳台、浮台、碼頭,並完善了搶險、救生設備,還把一些空地布置成花園及兒童運動場,其設施之完備,環境之優越,不僅居青島各浴場之冠,即使著名作家郁達夫所說,"恐怕在東亞,沒有一處海水浴場能趕得上青島,在我國沿海各地海濱浴場中,也是首屈一指。恰如浴場能趕得上青島"。

40年代由於日寇修築工事和1949年颱風影響使第一海水浴場接連遭到嚴重破壞,解放後曾多次修建。為了適應旅遊業飛速發展的需要,1984年,青島市人民政府對浴場進行了大重規模的整修和擴建,僅用102天的時間,就使第一浴場煥然一新。新建的浴場,建築面積達2萬平方米,沙灘面積擴大了1倍。沿沙灘外側是一幢幢造型新穎、風格多樣的更衣室,有塔形、圓形、方形、多邊形等,色彩艷麗明快,宛如一個童話世界。夏季,這裡每天可接納游泳者20萬人次,是避暑消夏的極好去處。

景區介紹

青島第一海水浴場位於匯泉灣畔,擁有長580米,寬40餘米的沙灘,曾是亞洲最大的海水浴場。這裡三面環山,綠樹蔥蘢,現代的高層建築與傳統的別墅建築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景色非常秀麗。海灣內水清波小,灘平坡緩,沙質細軟,作為海水浴場,自然條件極為優越。

花石樓的旁邊就是第二海水浴場,位於匯泉灣東側的太平灣內,岸邊是紅褐色岩石,峭壁如刀削斧劈,岸上黑松遍植,灣畔曲徑縱橫,或伸向海灘,或穿行黑松林中。德國占領青島之初,德國總督常騎馬到此狩獵,下海游泳,後闢為海水浴場。中國政府收回青島後定名為"第二海水浴場",因地處太平灣,又稱"太平角海水浴場"。逢吉日,沙灘上常匯集上百對新婚夫婦攝像拍照,成為第二海水浴場的一大特色景觀。

浴場東面的小涼棚,木欄、木柱、瓦頂,似有不合時代之拍的感覺。但就是這個十分普通的小涼棚,卻有着不平凡的歷史。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曾在這裡召開。會前,毛主席來第二海水浴場游泳見這個涼棚寬敞,擺着藤桌、藤椅,面對大海,便決定會議在這座涼棚里舉行。現在,這座涼棚雖經多次維修,現在依然保持着原樣。

浴場由寧武關路入口處分為東西兩部分,採取封閉式管理,除夏季外,其它季節可自由出入。該浴場坡緩、沙軟、浪小、水淨,岸灘面積大,許多國際友人常在此日光浴。浴場西部海灘多鵝卵石,千姿百態,吸引眾多來青島旅遊的人前來採拾。1957年毛澤東主席在青島時,先後5次來到第二海水浴場游泳。解放後,許多黨和國家領導人及外國元首如柬埔寨國王西哈努克等,都曾在這暢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