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峽兩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峽兩岸》是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的一檔時事節目[1],也是中國中央電視台惟一的涉台時事新聞評論節目。其在中國大陸有着較高的收視率,在海外也有一定關注度,並獲得台灣TVBS和東森電視的大力支持。

內容

1996年2月3日《海峽兩岸關係論壇》開播,每周一期,每期20分鐘。1998年5月30日,《海峽兩岸關係論壇》更名為《海峽兩岸》,當時的節目包含了「兩岸聚焦」「人物寫真」「海峽沙龍」三個環節,內容不僅限於時事新聞。1999年10月起,《海峽兩岸》改為日播節目,周一至周五播出。2002年9月2日,《海峽兩岸》時長由15分鐘擴至25分鐘,並設置「熱點掃描」和「熱點透視」兩個板塊。「熱點掃描」主要報道當日和近期與台灣有關的熱點新聞;「熱點透視」則為當日或近期涉台熱點深度報道,以及兩岸專家和時事評論員對此事的評論,有時也會涉及其他周邊地區的事件。2003年5月,改為每天播出[2]

《海峽兩岸》時常引用台灣電視節目的視頻,但會進行處理,如對中華民國字樣、中華民國國旗、手語同步翻譯等打馬賽克或刪去。

主持人

現任主持人

李紅

桑晨

離任主持人

李峰 (主持人/主創始人)

柴璐

王端端

劉靜(夢桐)

嘉賓

邱毅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

賴岳謙台灣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前《中時電子報》社長)

游梓翔(台灣世新大學副校長、教授)

陳鳳馨(台灣時事評論員)

龐建國(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

唐湘龍(台灣時事評論員)

王鴻薇(台灣時事評論員)

於強(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

張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任編輯)

張華(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謝楠(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朱松嶺(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教授)

滕建群(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央視特約評論員)

蘇曉暉(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央視特約評論員)

視頻

海峽兩岸 相關視頻

海峽兩岸最美李紅嫁給富商發生變故,如今42歲的她該怎麼面對


國台辦發布最新批准設立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