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利根達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利根達姆(Heiligendamm)是位於德國東北部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波羅的海沿岸旅遊城市巴特多伯蘭的一部分。該市於1793年成立。[1]

簡介

海利根達姆市於1793年成立。 海利根達姆地處【【波羅的海】】沿岸,是一個僅有不足300名常駐居民的小鎮,這裡不僅擁有美麗的海灘,茂密的森林以及迷人的鄉村風光,還擁有淳樸、友善和好客的百姓,所以很久以來一直被德國的社會名流包括女王路易斯,沙皇尼古拉一世的全家,著名女詩人萊娜.瑪麗亞.里爾克,伯爵哈爾登貝格,威廉-馮.洪堡公爵以及當時名聲大噪的布呂歇爾元帥當作休閒和聚會的場所。

由于海岸線林立着古典白色建築,該城又被稱為"海邊白城"(德語:Die weiße Stadt am Meer)。今日海邊已是一座五星級飯店。一條窄軌蒸氣鐵路(即是著名的"Molli"),連結了海利根達姆與Bad Doberan城和Kuhlungsborn城之交通。

2006年7月13日,美國總統喬治·沃克·布希在前往施特拉爾松與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進行國事訪問的期間在海利根達姆停留。

2007年6月6日到8日,第33屆八國集團首腦會議在海利根達姆舉行。

海利根達姆已經被發展成適合貴族與上層社會的雅致會議場地。站在橋頭,可以看見一系列18世紀和19世紀的古典式建築物:建於1816年的休閒宮,貴族樓,海濱的別墅群,一個伯爵城堡,石柱迴廊,賓館,散步道。一派美麗、和諧、豪華的景象。這裡有舞廳,賭場,現代化的網球場和高爾夫球場,加上古色古香的休閒宮的大柱和諸神壁畫,又再次成為頗受遊客歡迎的旅遊度假勝地。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於2003年建的凱賓斯基大酒店不久前又被評選為歐洲最佳的海灘賓館,因此海利根達姆又再次成為了「美麗,時髦,休閒」的代名詞。

交通

進出海利根達姆一共有四種方式:07年峰會領導人普遍採用的直升機、公路、海路和最有特色的莫利火車。

如果想要體驗一下峰會領導人的待遇,乘坐直升機去海利根達姆,恐怕您不得不自己和德國聯邦警方聯繫一次;如果開車走公路,兩旁不是連綿起伏的德國農田,就是穿越在小片森林當中;如果幹脆從附近的碼頭坐船去,那麼您要準備好,波羅的海的顛簸可能足以讓人暈船 ,當然從海上看這座「白色城市」也別有風情;但是最有吸引力的,恐怕依然是被稱為「人人為之瘋狂」的老式窄軌蒸汽機火車---莫利火車。

07年峰會期間,莫利火車可以說在各國代表團成員和記者面前好好地露了一把臉---因為按照安排,莫利火車是他們進出海利根達姆的唯一途徑。莫利火車原本的起始點是該地區最大的旅遊地巴特多伯蘭和另一個較大的海濱度假地屈隆斯博恩,全長共15.4公里。不過峰會期間由於安保原因,只開通了海利根達姆和屈隆斯博恩之間的一段。

雖然只有全程的區區一小段,但是莫利火車還是讓幾乎所有記者都覺得興奮不已。自從1995年最後一次全新改裝之後,莫利火車仍舊保留和充滿了1886年剛建成時的懷舊氣氛:火車行駛途中不時有白色蒸汽瀰漫整個車廂、車軸運轉時發出有節奏的響聲,另外還有大膽把半身懸在火車頭外的火車司機。所有這些加起來,毫不奇怪,為什麼無論是德國人還是外國人,都難免為之「瘋狂」。

G8峰會與海利根達姆進程

2007年6月6日,八國集團首腦峰會在德國海利根達姆舉行。 八國峰會有三大議題:關注氣候變暖、全球化與自由貿易以及非洲發展問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八國集團同發展中國家對話會議。

2007年6月,八國集團領導人在德國海利根達姆峰會期間一致同意德國提出的加強與新興發展中國家合作的倡議,即「海利根達姆進程」。

隨後,八國領導人與中國、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南非5個發展中國家領導人舉行對話會,決定啟動「海利根達姆進程」。

2007年10月17日,「海利根達姆進程」對話機制在德國柏林舉行了第一次會議。有關「海利根達姆進程」的階段性報告和最終報告分別在2008年和2009年八國峰會上出台。

八國集團首腦會議2009年7月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舉行,峰會主要議題在於討論世界經濟問題。八國集團同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議於7月9日發表共同宣言,決定在平等基礎上將夥伴關係延續兩年,並將其更名為「海利根達姆-拉奎拉進程」。 這是八國集團同發展中國家領導人首次發表共同宣言。

棧橋

雖然6月初的冰涼海水不免有把泳客拒之門外的意思,但是 為了儘量親近海水,海利根達姆人想出了建造棧橋的好辦法。

無論海水的溫度如何,100多米長的棧橋可以幫助遊客從海灘一直走到海水中間。海利根達姆的棧橋當然也可以當作一個迷你碼頭,但是更多時候還是用來讓遊客從近處觀察波羅的海海水。2007年的八國集團峰會上,按照原計劃,與會各國領導人本來要到棧橋上走一走。東道主想要展示的,正是棧橋的這一絕佳處。

因為沿岸地區幾乎沒有污染源,也沒有運輸船舶航線從這裡通過,海利根達姆沿岸的海水十分清澈。天氣好的時候,陽光可以直射入水下幾米深處。水下一些地方生長着一叢叢深色的水底植物,隨着海浪前後翻騰。棧橋越是進入波羅的海,由於深度的增加,海水的顏色慢慢從墨綠過渡到深藍。站在棧橋盡頭回望海利根達姆,當落日從海天交界處奮力揮灑出最後一抹餘光,這座藍海邊的「白色城市」恍若披上了一層紅紫色的紗衣。

視頻

海利根達姆 相關視頻

德國海利根達姆 Heiligendamm
海利根達姆大酒店

參考文獻

  1. 德國七大療養勝地(三)海利根達姆,個人圖書館,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