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上孟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上孟府

《海上孟府》是中共鄒城市委宣傳部、北京環宇星月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鄒城星月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東台市張挺影視文化工作室聯合出品的年代劇,由張挺執導,段奕宏、陳沖、廖凡、曾江、章婷婷等主演。該劇以山東鄒城孟氏後裔第62代孫孟文祿為原型,以孟氏家族的興衰榮辱為視角,講述了一九三零年代中國第一代民族工業者,在舊上海如何通過實業救國、自強不息的故事。該劇於2015年6月11日在廣東、東南衛視上星播出。

簡介

民國時期,晚清進士之女張碧蘭到上海來完婚,卻發現未婚夫被捲入一場大家族紛爭而被關進監獄,一個機緣巧合的機會,她搭救了上海商界赫赫有名的孟氏家族的少東家孟文祿,張碧蘭向孟文祿提出解救李木華的請求時,孟文祿告訴她,父親離世不久,家族企業中很多部將的所作所為已經和父親的實業救國的理想背道而馳,孟文祿決心重新整頓家族,清理門戶,而她的未婚夫,只不過是被卷進去的一個小卒子。張碧蘭目睹了舊上海家族鬥爭的背叛、陰謀,也感受到了孟文祿堅韌、正義、美好的理想主義精神,她一直陪伴和幫助孟文祿走完了家族改革的整個歷程,兩個人相愛了。但是,張碧蘭有婚約在身,孟文祿也因為形勢所迫必須接受一樁政治婚姻,兩個人不得不天各一方。張碧蘭見到了未婚夫,正當她心灰意冷的打算接受命運安排的時候,孟文祿放棄了婚約,突然來到了她面前 。

劇集評價

該劇紮實的故事、精緻的影像、熱血的表演、非凡的愛情、濃烈的家國情懷,呈現出那個年代波瀾壯闊的傳奇大時代。(新浪娛樂評)該劇不像其他歷史正劇一樣嚴肅而乾巴巴,也不似一般的諜戰或商戰劇一樣血呼啦擦,它整個主題和情節架構耐人尋味、多線索結合,有着各種各樣的滋味。劇情極富美劇風格,強情節、暗流涌動、潤物無聲,一點點往前推進。(新華娛樂評)長衫一如君子,有着「和而不同」的大家風範,文人、武將皆適宜穿着,一襲襲長衫成為民國時期一道獨特的景觀。在這部以民國為背景的電視劇中,長衫等服飾使得孟先生的形象更加立體豐腴,也更容易將觀眾帶入那個年代。(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陳沖極少參演內地劇,除了故事和角色形象以外,出生並成長於上海的她還被該劇的上海背景吸引。曾江演戲的時候很專業,熬夜的時候腰板比年輕人的都直,背大段的台詞也非常流利。段奕宏首次嘗試飾演家族掌門人,為了能更好的詮釋這一角色,他在拍戲之前做足了功課,包括研看一些史詩資料、書籍、電影、電視劇。段奕宏將在讀劇本的過程中想到的一些東西寫在劇本上,以便和其他主創探討[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