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1: 行 21:
 
==视频==
 
==视频==
  
===<center>  
+
===<center> 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视频</center>===
 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视频</center>===
 
  
 
<center>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 </center>
 
<center>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 </center>

於 2021年1月23日 (六) 12:26 的最新修訂

浮法玻璃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依託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和中國洛陽浮法玻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10年10月27日,科技部基礎研究司組織專家在安徽蚌埠召開會議,對依託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和中國洛陽浮法玻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建設的浮法玻璃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計劃進行了可行性論證。

簡要概況

科技部基礎研究司、安徽省科技廳、河南省科技廳有關負責同志以及中國建築材料集團有限公司、依託單位的領導和實驗室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專家組聽取了實驗室建設計劃匯報,進行了實地考察。專家組認為,該實驗室圍繞玻璃工業節能降耗與環保減排、浮法玻璃新技術、在線功能化玻璃鍍膜技術、玻璃原料利用技術為研究方向,開展前沿、共性、重大關鍵技術研究,實驗室特色優勢明顯,定位準確,研究方向符合浮法玻璃領域重大需求和發展方向。實驗室建設計劃合理可行,措施得當,專家組一致同意通過該實驗室的建設計劃。專家組在肯定實驗室建設計劃的同時,還建議實驗室進一步凝練研究方向,明確近期和中長期量化目標,並加大實驗室硬件投入,完善實驗平台建設。

科研設施

浮法玻璃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1]現擁有熱工、機電實驗場所各一處,擁有工藝分析檢測室、計算機工控試驗室、用房面積近3500平方米;擁有科研儀器設備共計150多台(套),總值近1600萬元,裝備水平行業領先。洛玻集團為本實驗室提供相應的建設和科研經費支持,專門用於從事我國浮法玻璃行業發展的共性基礎性和前瞻性技術研究;同時將建設新的科研基地,建設用於過程研究的微型浮法生產系統,從而保證科研裝備的更新和科研條件的改善。

學術團隊

實驗室擁有一支研究開發、設計的專業技術隊伍,固定研究人員57人,並與上海同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上海硅酸鹽研究所、西門子、德國AEG等院所及大型公司建立了長期穩定的研發合作關係。

項目成果

洛玻集團是我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洛陽浮法」技術的擁有者和成套技術方案服務商,是「洛陽浮法」 玻璃技術的誕生地,在浮法玻璃技術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國內前列,在國際上也有較強影響力,先後承擔國家、省、市科技攻關和高新技術產業化項目近20項,獲得國家、省、市科技進步獎[2]30項,專利已達80餘項,其中超薄浮法玻璃技術獲2006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2004年電子工業用超薄浮法玻璃生產工藝技術及產品開發獲建材行業科技進步一等獎。

視頻

浮法玻璃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 相關視頻

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


蚌埠玻璃設計研究院躋身全省首批行業技術中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