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浪漫的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浪漫的事》是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北京普通人影視有限公司於2003年聯合攝製的電視劇[1],由楊亞洲執導,彭玉、倪萍、朱媛媛、張延、石涼等主演 。

該劇講述了在一個父親過早離世的家庭,母親一人面對三個女兒戀愛、結婚、生子、離婚又復婚等一系列生活變故,四個女人之間的感情故事。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有關四個女人的故事,她們在平淡的日子裡尋找,在往昔的回憶中感悟,在患得患失間失落,在曾經滄海後彷徨。哭過笑過,傷過痛過,才細細地嚼出了生活這枚橄欖的別樣滋味。

媽媽(彭玉飾)雖然喪偶多年,但她和爸爸的愛情故事一直被三個女兒奉為經典。雖然姐妹們誰也沒有真正目睹過那些深情款款的場面,但母親投入的描述就是最好的證明。

一次突然降臨的不幸打破了這個家庭的寧靜——大姐宋雪(倪萍飾)的兒子飛飛在生日那天走失了!宋雪和丈夫郭明達(石涼飾)的感情一下就失去了支點,本想彼此安慰倒成了彼此傷害,本想彼此容忍倒成了彼此冷落,雙方拚命努力的結果就是將對方推得更遠,心力交瘁之下,兩個人無奈選擇了分手。

二姐宋雨(朱媛媛飾)和丈夫吳德利(何冰飾)這對歡喜冤家最大的目標就是當個有錢人[2]。當他們在機緣巧合之下終於實現夢想,卻發現代價原來是如此慘重——夫妻間的信任和尊重已經蕩然無存,即便有心修補但已流水落花。

小妹宋風(張延飾)面對眾多追求者從沒託付真心,直到遇見黃顯維。誰知黃竟是曾追求過宋雪的老同學,姐妹互生罅隙。最終雖然選中了有點極端的環保主義者陳昊(王錦鵬飾),但是過於理想化的感情不過是空中樓閣。

目睹了三個女兒不同的際遇,媽媽揭破了多年來由她建立的幸福神話,並宣布和眾人一直不以為然的老許(戈治均飾)訂婚。面對女兒的詢問,媽媽娓娓道來——幸福和浪漫都是在一粥一飯的日子裡,而不是在貌似完美的傳說中。只有把苦辣酸甜都嘗過,才能正真正體會人生。

媽媽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出嫁了,三姐妹則在另一個晴朗的日子裡迎向了各自新的生活

視頻

浪漫的事 相關視頻

浪漫的事 第1集 8.6
《浪漫的事》許亞軍說:占了便宜你還不樂意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