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言終結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言終結者(安徽衛視)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是一個美國的科普電視。由特效專家 Adam Savage 和 Jamie Hyneman 主持,他們利用自身的專業和技巧,針對各種廣為流傳的謠言和都市傳奇進行實驗。節目由 Robert Lee(羅伯·李)擔任旁白,主要在舊金山灣區錄影。

節目簡介

被艾美獎[1]提名6次的《流言終結者》系列節目,用科學的方法並融入百分之百的熱情,再加上樸實無華而不失精巧的實驗,為我們揭示了一個又一個廣為流傳的謠言和都市傳奇背後的真相。這檔被譽為「最佳電視科普節目」的流言終結者是由:亞當·薩維奇,傑米·海納曼(傑米·韓門)兩位主持人聯合主持。卡麗·拜倫,托利·貝勒西,格蘭特·今原已離開節目組。

從2003年以來播出的226集裡,該片為我們驗證了超過800條流言,它們或是得到了證實Confirmed、有此可能Plausible或是被徹底揭穿Busted,當然也有一些還不能肯定。為了揭示真相,流言終結者們把許多東西炸毀、打爆或扔到水裡,其中包括熱水器還有汽車(其中一輛是該節目一位年輕觀眾的父母的)。不過《流言終結者》不是專門搞破壞的——這是他們的工作需要。雖然不是每次實驗都能成功,但Jamie、Adam和製作小組堅持用科學的方法,進行合理的實驗。他們最初的想法就是寓教於樂——把科學和娛樂結合起來。

後來終結流言竟大受歡迎。在世界各地《流言終結者》每周約有1000多萬觀眾收看,迅速成為探索頻道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一般每集會有一個專題,解決2~4個相關的流言。《流言終結者》還有一些主題節目,如和熱門電影相關的流言:《加勒比海盜》秀、《大白鯊》秀,以及觀眾推薦的流言。節目流行以後,兩位主持人甚至在熱門的推理情節劇《犯罪現場調查》(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中客串表演。

主持人員

Adam的口頭禪:「我拒絕接受你所提供的事實,我要自己證明它的真偽」(I reject your reality and substitute my own)。在決定成為一位專業的流言終結者之前,Adam曾經當過動畫師、平面設計師、室內設計師、布景設計師以及電子動畫或電腦化機器人專業人員。但是如果你問他從事過哪些工作,他會回答你他一生都是一位工匠,而這正是他最熱衷的角色

在五歲時,Adam就已經開始製造屬於自己的玩具了。而現在,唯一不同的是他與Jamie一起製造的那些玩意兒更精密了。

在舊金山,至少有40間美術館里陳列着他的雕塑品。Adam說當他在雕塑一件作品時,通常從我們常見的古老玩意兒中得到靈感。他說他會搭配運用很多不同的材料和學問:鋁、發泡膠、樹脂、塑膠、氖、水力學、玻璃以及機器人學。他將這些技巧帶進節目中,並運用在他的特效處理過程中。

Adam專注在科幻與特效的複雜世界裡有十年了。他參與過超過100部的電視廣告影片與12部電影的製作,包括《終結者3》、《驚爆銀河系》、《駭客任務》以及《星球大戰》[2]首部曲與二部曲。

在七個禮拜的時間內,Adam為第一國家銀行(First National Bank)的廣告片建造出一具由激光所切割而成的巧克力拖車,並在廣受歡迎的超級盃美式足球決賽中播出這段廣告。在為漢堡王製作的廣告中,他用紙和鋁,重新打造了一隻自由女神像的腳。太空船則是他一直非常喜歡的題材,他只花了四天的時間,就為IBM的廣告打造出一艘火星海盜號(Mars Viking Lander)的原尺寸縮小模型。

視頻

流言終結者 相關視頻

0512流言終結者:手榴彈英雄
【1080P】【Mythbusters】流言終結者 十五季 【第五集】 改造者特輯

參考文獻

  1. 美國電視艾美獎簡介,網易娛樂,2014-07-30
  2. 《星球大戰》系列歷代電影作品盤點,搜狐,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