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活該你單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活該你單身
圖片來自blogspot

活該你單身》導演蔡心,主演賀軍翔、林心如、愛戴、吳大維、陶虹、劉芸。[1]

劇情

該劇講述21世紀青年男女經過愛情的磨礪終成眷屬的故事。

英俊瀟灑的栗正(賀軍翔 飾)在家姐栗影(高菲 飾)的「真愛俱樂部」擔任「真愛調查員」,出面接觸委託人的未婚妻或者女友,為這些多疑男人的婚姻大事把脈,栗正的這份工作做起來得心應手,同時倍感疲憊。栗影的俱樂部接待了一位新的委託人——鑽石王老五蕭楓(吳大維 飾),栗影芳心大動,指派弟弟再次出馬,令其勾引蕭楓的未婚妻菲爾(林心如 飾),好促成自己和蕭楓。

任心理諮詢師的菲兒頗有主見,使栗正大感棋逢對手,數次接觸之後,栗正竟對菲兒暗生情愫。另一方面,栗影以調查做藉口介入蕭楓的生活,但隨着四人的了解漸漸加深,栗家姐弟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創作背景

導演蔡心拍攝這部愛情諜戰的靈感源於對懸念電影大師希區柯克的敬慕,借鑑不少希式懸疑的經典表現手法拍攝,全新的解構愛情類型電影,輕鬆搞笑的喜劇情節背後,也暗布懸念叢生、錯綜複雜的愛情陰謀。導演蔡心還特意在片中出演了一個神秘角色,以向大師致敬。

影片評價

林心如對角色的理解和詮釋非常到位,且具有十足張力,對於人的內心性格反差之大的角色把握的可以說是「拳拳到肉」。也是該劇中最大的亮色。(騰訊評)

林心如在劇中飾演了一個內心稍有扭曲的心理醫生,這對她無疑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突破,這種顛覆自我形象的大膽嘗試,無疑是整部影片中最大的看點。(搜狐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