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活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活埋》是由獅門影業公司於2010年發行的懸疑驚悚片,由羅德里格·科特茲執導,瑞安·雷諾茲主演,於2010年9月24日在美國受限上映。

美國的電影業一直是世界電影的中心,繁榮多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影視人才[1],好看的美國電影更是數不勝數,而其中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大片,天文數字的製作經費,眼花繚亂的特效和正當紅的巨星都是美國大片的必備要素[2]

劇情梗概

顯然,保羅·康羅伊(瑞安·雷諾茲飾)還不想死。但是,當他在地下6英尺的地方甦醒過來,而且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置身在這裡,包括是誰安排的這一切時,他才意識到死亡原來離自己如此之近。

本來,保羅只是一個尋常的卡車司機而已,為了多賺錢跑去伊拉克做承包商,如今他卻突然掉到了一個連他自己都不甚明了的境況當中。與保羅一起被埋起來的有手機、打火機、手電筒、熒光棒、小刀、酒壺和筆。保羅慢慢地將所知的線索拼湊到一起,至少能夠幫助他在這樣一個狹小到令人發狂的空間里獲悉自己所在的位置。手機只有一點點可憐的微弱信號,而且電量就要用光了。

很快,稀薄的氧氣供應就變成了保羅不得不面對的最可怕的敵人,逼迫着他在這樣一個緊閉的空間裡與時間賽跑,爭取一切能夠重見天日的機會——不得不克服恐慌、絕望和精神狂亂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在被活埋繼而被憋死之前,保羅只剩下90分鐘的時間了。

影片信息

《活埋》的劇本是由編劇克里斯·斯帕林構思並完成的,當它躺在製片人彼特·薩法蘭的辦公桌上時,還處於一種「無主」的四處遊蕩的狀態,而薩法蘭卻在第一時間做出了選擇,將劇本送給了製片人阿德里安·格拉,他一直和導演羅德里格·科特茲保持着緊密的合作狀態。

幾位電影人需要面對的第一個重大的難題,就是如何挑選出一個合適的男演員,他必須要擁有着足夠的表演技能,可以通過大銀幕將主人公異常緊張刺激的情感經歷完美地體現出來,而且還得具備一種自然的魅力和感召力,能夠在連續90分鐘的時間里,牢牢地牽制住觀眾的目光。最終,他們選中了瑞安·雷諾茲。在正式見面之前,導演科特茲給雷諾茲寄過去了一份差不多有15頁內容的文件,裡面詳細地介紹了他打算採用什麼樣的方式拍攝《活埋》。

為了竭盡所能地推動並引發最大程度的自由的創作空間,幕後技術團隊建造了7個非常獨特的棺材,每一個都是為了完全不同的目的而設計出來的:其中的一個有着可活動和抽取的木板牆,使攝像機能夠圍繞着瑞安·雷諾茲做360度的旋轉;另外一個擁有的是特別的加固設計,這樣雷諾茲就可以使最大力氣去推它,至少從感覺上看不會出現很假的問題。

視頻

活埋 相關視頻

男子從昏迷中醒來,發現自己被活埋在棺材裡,還有沙子往裡灌
一個被困在箱子裡的男人,有多絕望?《活埋》看完不敢大喘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