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津田健次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津田健次郎
原文名 津田健次郎(つだけんじろう,TsudaKenjirou)
性別
出生 1971年6月11日
日本大阪府
國籍 日本
別名 つんちょ、ツダケン
職業 聲優、演員
身高 170 cm(5英尺7英寸)
體重 56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123英磅)

人物介紹

津田健次郎(1971年6月11日-),日本男性聲優、演員,大阪府出身,所屬事務所為Amuleto。代表作有《遊戲王》海馬瀨人、《網球王子》乾貞治、《玻璃艦隊》克雷歐、《薄櫻鬼》風間千景、《K》周防尊、《家庭教師》斯帕納、大人藍波、《黑街》尼古拉斯.布朗、《海賊王》文斯莫克·勇治、《火影忍者》山城青葉、《重神機潘多拉》道格·霍巴特、《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長頸鹿、《異度侵入》鳴瓢秋人、《free!》御子柴清十郎、《實況主的逃脫遊戲【直播中】》羊駝 、《咒術回戰》七海建人、《炎炎消防隊》joker,等。 津田健次郎幼年時曾在雅加達度過。 就讀明治大學2年級時,原本希望將來能夠拍攝電影,但在當時對出演電影也產生了興趣,於是加入圓演劇研究所,同時休學並專注於演劇活動。之後復學並完成了大學學業,順利畢業。 自養成所畢業後隸屬於舞台系的事務所,於1995年首次作為聲優在動畫《H2》中獻聲,此後便以聲優活動為中心,同時也有參與舞台劇、電視劇、電影等的出演,以及擔任電視節目及廣告的旁白、廣播節目的嘉賓、現場活動的主持人等。 津田健次郎津田健次郎聲線低沉且富有磁性,慵懶而華麗。2000年《遊戲王》中海馬瀨人這一角色開始,成為不少作品的主役。他的聲音進一步為人所熟知,恐怕還要得益於《網球王子》中乾貞治這一角色,但這一角色在網王中並不能引人注意。2010年起在《薄櫻鬼》遊戲系列以及TV版動畫《新選組奇譚》、《碧血錄》中擔任風間千景這一角色的聲優,使無數少女為之傾倒,略顯冷漠卻又富有磁性的聲音令人聞之難忘。 也曾擔任《家庭教師》里斯帕納和十年後的藍波以及二十年後藍波和初代雷之守護者藍寶的配音。 此外,同時作為演員的津田健次郎擁有俊朗的外表,這也是許多女性喜愛他的原因之一。 2020年7月7日,津田健次郎宣布自己已經結婚並且已經有兩個孩子,妻子是素人,為了保護女方所以一直都沒公開。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