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順縣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6日 (一) 22:45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泰順縣婦女聯合會現有幹部職工8名,女同志占幹部職工100%。近年來,泰順縣婦聯固本強基,在素質提升中說作為;借力借勢,在服務婦兒中謀發展;源頭維權,在完善機制中保穩定。通過全體機關幹部同心協力,創新務實,堅持「一手抓發展,一手抓維權」,找准「黨政所急、婦女所需、婦聯所能」工作定位,認真履行組織婦女、引導婦女、服務婦女和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職責,在提升婦女綜合素質、促進婦女創業就業、參與社會管理[1]創新、助推社會文明和諧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有益的探索和實踐,有力推動了婦女工作創新發展。

相關資訊

泰順婦聯理論宣講「四字訣」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年紅」

 為進一步引領巾幗心向黨、奮進新征程,泰順婦聯各大節點有聲音、重大問題有立場、重大時段搭平台,為婦女群眾及家庭打通學習通道,念好理論宣講「四字訣」,在全縣營造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人人學、人人講、人人踐行的濃厚氛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年紅」。

在「早」字上下功夫

2021年初,將打造「紅色婦聯」納入年度計劃。推出「一十百千萬」工作法,組建一支黨史學習教育[2]巾幗宣講團,培訓二十名巾幗講師,開展百場巾幗大宣講,引領全縣兩千多名婦聯執委深入開展實踐活動,用心用情服務萬戶家庭。通過「六進」即進社區、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農村、進家庭等方式,在全縣範圍內開展各類主題宣講活動200多場,覆蓋24000多人次。

在「聯」字上做文章

在盧梨老東家、白柯塆中國挺進師紀念館、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紀念館等紅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發揮黨史研究室、黨校教師等優秀女性專業優勢,整理泰順縣婦運史、紅軍挺進師浙南三年游擊戰爭始末等相關內容,通過巾幗宣講團講師培訓會等集中學習、集中研討、集中備課的方式,規範黨史學習教育新內容;用好非遺米塑、泰順廊橋、「媽媽的味道」、「媽媽的手作」等本地特色品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探索黨史學習教育新形式。

在「宣」字上求突破

通過錄製微視頻、拍攝專題宣傳片、設置專欄,開設主題課程、編排情景劇等多元化方式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效果;通過舉辦紅色之旅、紅歌傳唱、紅色朗讀、娘家人晨讀等體驗式活動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度;通過抖音號、微信視頻號、喜馬拉雅、雲上婦聯·悄悄幫等新媒體宣傳拓寬黨史學習教育的廣度。「巾幗心向黨 婦聯幹部學黨史」泰順百年黨史紀事朗讀活動視頻上學習強國,綜合觀看次數12000+。縣婦聯全年相關信息有16則獲中國婦女報、新華網等國家級媒體刊登,8則上了《學習強國》,63則獲省市以上媒體釆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