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恩-威爾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恩-威爾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泰恩-威爾郡

外文名 Tyne and Wear

占 地 540平方公里

人 口 1,095,200

泰恩-威爾郡,是英國英格蘭東北部的郡。 [1]

簡介

泰恩-威爾(郡)(英語:Tyne and Wear),英國英格蘭東北部的郡,東臨北海。在1974年4月1日起成為名譽郡、都市郡。

人口

以人口計算,博爾登是第1大的村;2015完全大學指南英國大學排名中居第108位的桑德蘭大學所在的桑德蘭是第1大鎮,蓋茨黑德是第2大鎮,華盛頓是第3大鎮,紐伯恩是第4大鎮,惠特尼貝是第5大鎮。泰恩河畔紐卡斯爾是第1大城市、第1大自治市鎮(Borough),桑德蘭市是第2大城市、第2大自治市鎮。

政區

分為泰恩河畔紐卡斯爾區、蓋茨黑德區、南泰恩賽德區、北泰恩賽德區、桑德蘭市5個都市區。

都市區:英格蘭地方政府的一種。1974年4月1日通過的《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Local Government Act 1972)新設「都市自治市」行政單位。英格蘭法律只定義過「都市區」(Metropolitan district),但《皇家憲章》(Royal Charter)核准大部分「都市區」,給予它們自治市地位(有些更給予城市地位),成為都市自治市。

根據《1985年地方政府法案》,在1986年廢除了都市郡的郡理事會,將其大部分職權下放各都市區,使得都市自治市在某種程度都是「單一管理區」(如自治市鎮)的地位;但廢除郡理事會的部分職權被其他聯法人機構所取代,如:消防與警政聯合機構、運輸旅遊機構等。

參考來源

  1. 泰恩-威爾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