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注射成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注射成型
圖片來自優酷

塑料在注塑機加熱料筒中塑化後,由柱塞或往復螺杆注射到閉合模具的模腔中形成製品的塑料加工方法。此法能加工外形複雜、尺寸精確或帶嵌件的製品,生產效率高。大多數熱塑性塑料[1] 和某些熱固性塑料(如酚醛塑料)均可用此法進行加工。用於注塑的物料須有良好流動性,才能充滿模腔以得到製品。 20世紀70年代以來,出現了一種帶有化學反應的注射成型,稱為反應注射成型,發展很快。

簡介

注射成型是將注射機熔融的塑料,在柱塞或螺杆推力作用下進入模具,經過冷卻獲得製品的過程。 注射成型是指有一定形狀的模型,通過壓力將融溶狀態的膠體注入摸腔而成型,工藝原理是:將固態的塑膠按照一定的熔點融化,通過注射機器的壓力,用一定的速度注入模具內,模具通過水道冷卻將塑膠固化而得到與設計模腔一樣的產品。 注射成型(注塑)是使熱塑性或熱固性模塑料先在加熱料筒中均勻塑化,而後由柱塞或移動螺杆推擠到閉合模具的模腔中成型的一種方法。 注射成型幾乎適用於所有的熱塑性塑料。注射成型也成功地用於成型某些熱固性塑料。注射成型的成型周期短(幾秒到幾分鐘),成型製品質量可由幾克到幾十千克,能一次成型外形複雜、尺寸精確、帶有金屬或非金屬嵌件的模塑品。因此,該方法適應性強,生產效率高。

評價

完成一次注射模塑過程所需的時間稱成型周期,也稱模塑周期。它實際包括以下幾部分: 成型周期:成型周期直接影響勞動生間率和設備利用率。因此,在生產過程中應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儘量縮短成型周期中各個有關時間。在整個成型周期中,以注射時間和冷卻時間最重要,它們對製品的質量均有決定性的影響。注射時間中的充模時間直接反比於充模速率,生產中充模時間一般約為3~5秒。 注射時間中的保壓時間就是對型腔內塑料的壓力時間,在整個注射時間內所占的比例較大,一般約為20~120秒(特厚製件可高達5~10分鐘)。在澆口處熔料封凍之前,保壓時間的多少,對製品尺寸準確性有影響,若在以後,則無影響。保壓時間也有最惠值,已知它依賴於料溫,模溫以及主流道和澆口的大小。如果主流道和澆口的尺寸以及工藝條件都是正常的,通常即以得出製品收縮率波動範圍最小的壓力值為準。冷卻時間主要決定於製品的厚度,塑料的熱性能和結晶性能,以及模具溫等。冷卻時間的終點,應以保證製品脫模時不引起變動為原則,冷卻時間性一般約在30~120秒鐘之間,冷卻時間過長沒有必要,不僅降低生產效率,對複雜製件還將造成脫模困難,強行脫模時甚至會產生脫模應力。成型周期中的其它時間則與生產過程是否連續化和自動化以及兩化的程度等有關。

視頻

注射成型工藝及工藝條件(上)

嗶哩嗶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