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羅斯

波羅斯,日本漫畫《一拳超人》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宇宙暗黑物質海賊團首領、宇宙的霸王,在宇宙中橫行無忌,不嘗敗績,其種族因所誕生的星球環境惡劣而獲得了無與倫比的身體機能,而其本人則是其中佼佼者。因太過無敵而深感空虛,並一直穿着抑制身體能力的鎧甲。聽信了占卜師的預言,說在遙遠的地球有一位能與波羅斯酣暢淋漓一戰之人,屬下認為是他們想支開波羅斯的藉口,但波羅斯最終相信並花了20年時間到達地球與主角埼玉決戰,最終被埼玉的必殺技——認真毆打擊敗。是第一位得到埼玉承認的強者。

簡介

《一拳超人》中的「宇宙最強」波羅斯為原作者ONE老師20年前的作品《太陽人》中的最終BOSS,當時波羅斯太強無法被打敗就停止更新了。 到了《一拳超人》中,波羅斯說的花了20年才來到地球,是真的花了20年。而波羅斯的名字則來源於老師玩過的一個遊戲。根據一拳超人漫畫官方公式書里所說,波羅斯的災害等級為「龍」到「龍以上」。一般認為穿着鎧甲的形態災害等級為「龍」,因穿着抑制能力的鎧甲,故身體各方面素質遠比正常狀態低,而後續解放力量的形態與流星爆發的災害等級毫無疑問是「龍以上」。

評價

波羅斯為了尋找快意的戰鬥而聽信占卜師的話,在宇宙中尋覓了二十年並最終來到地球。平時會穿着一身特製的盔甲壓制自己的力量,在與埼玉碰面後被一拳打碎。有非常強大的力量和肉體再生能力,可以從胸口處的眼睛裡釋放巨大的能量光柱轟擊敵人。並稱一般的敵人碰見一點就會飛灰湮滅,後為了儘早結束戰鬥而使用了「流星爆發」形態,力量,速度均大幅上升,在受到埼玉一拳後不死,接着被埼玉的「連續普通拳」連續擊打為肉末,憑藉強大的恢復能力復原,最後被迫使出釋放全身能量的必殺技"崩星咆哮炮」,想連帶埼玉連同地球整個地表一起摧毀,然而埼玉也使出必殺「認真系列——認真毆打」將其咆哮炮打散,最終被認真毆打拳風創傷至死。最後波羅斯承認埼玉仍有餘力,雙方的對決甚至連戰鬥都算不上,感嘆埼玉太過強大了。[1]

參考文獻

  1. 波羅斯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