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的尼亞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9日 (日) 23:04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波的尼亚湾(芬兰语:Pohjanlahti;瑞典语:Bottniska viken)是一个位于波罗的海北部的海湾。 ==简介== 芬诺-斯堪地纳维亚冬季…”)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波的尼亞灣(芬蘭語:Pohjanlahti;瑞典語:Bottniska viken)是一個位于波羅的海北部的海灣。

簡介

芬諾-斯堪地納維亞冬季時的衛星照片,波的尼亞灣的北部,波的尼亞海灣,被海冰覆蓋了 介於芬蘭西岸與瑞典東岸之間,南面以奧蘭群島和群島海為界。此灣南北長725公里、東西闊80至240公里不等,平均深度為60米,最深處為295米,面積為117,000平方公里。波的尼亞灣由兩部分構成,南部是波的尼亞海,北部是波的尼亞海灣。

主要港口

主要港口:有波里、瓦沙、奧魯(芬),耶夫勒、于默奧(Umeå又譯烏默奧)(瑞典)等。 含鹽量:由于波羅的海與外海的海水交換不大,而且緯度高,蒸發量少,所以含鹽度低。而且海水含鹽度自波羅的海出口處向海內逐漸減少,使深入內陸的波的尼亞灣成為波羅的海含鹽量最低的海域,由南部的5-7psu,遞減至北部的2-4psu。因為含鹽量低,容易結冰,所以冰封期往往長達六個月。

自然氣候

波的尼亞灣地處北緯60°以北,氣候寒冷,平均氣溫:1月約-5至-10℃,7月15-17℃。海水溫度低,冬季0℃以下,冰期長達210天,冰層厚達17米。夏季18-20℃。潮差0.2米。西北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降水相對少,集中在夏季,氣溫年較差較大 背風坡,海域面積小,海洋水汽較少。

含鹽量

由于波羅的海與外海的海水交換不大,而且緯度高,蒸發量少,所以含鹽度低。而且海水含鹽度自波羅的海出口處向海內逐漸減少,使深入內陸的波的尼亞灣成為波羅的海含鹽量最低的海域,由南部的5-7psu,遞減至北部的2-4psu,為一汽水海域。因為含鹽量低,容易結冰,所以冰封期長達六個月。

經濟

波的尼亞灣岸邊的陸地布滿森林,因此以伐木業為區內主要經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