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河河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河河谷

圖片來自ilmondocapovolto

波河河谷或稱波河平原巴丹平原(義大利語:Pianura Padana或 Val Padana)是意大利的主要平原和地理特徵之一,也是歐洲的主要工農業產區,位於波河流域[1]

它從阿爾卑斯山一直延伸到亞得里亞海,東西長達650公里(400英里),面積達46,000平方公里(18,000平方英里)。

威尼托弗留利所在的平原地區雖然也與波河河谷相連,但由於並不由波河灌溉,所以並不算在河谷範圍內。而實際上不同機構對其正式的範圍的定義各不相同。[2][3]

影片

L'aria in Pianura Padana è tra le più inquinate d'Europa: perché? Le cause scientifiche

參考文獻

  1. Po. Infoplease. Sandbox Networks, Inc., publishing as Infoplease. [3 December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4). 
  2. The Po Basin Water Board, Italy. CABRI-Volga. [4 June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8-06). 
  3. Po.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Division of Early Warning and Assessment (DEWA), Global Resource Information Database (GRID) - Europe. [4 June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