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螺寺法螺致幽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3日 (六) 20:21 由 流年似水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法螺寺法螺致幽阒'''》清弘历的作品之一。清高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清军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生于1711…”)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法螺寺法螺致幽闃》清弘曆的作品之一。清高宗弘曆,清朝第六位皇帝,清軍入關之後的第四位皇帝,生於1711年9月24日,卒於1799年2月7日。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乾隆皇帝之所以是是中國歷史上知名度最高的皇帝之一,是因為他把清朝的康乾盛世推向頂峰,也是他親手將它拖向衰落[1],他是影響中國18世紀以後歷史進程的重要皇帝。從縱向上看在他的治理下中國呈現出一派繁榮昌盛景象,超越了前朝;從橫向上看由於他晚年固步自封、盲目自大,沒有跟上時代的步伐,使中國與西方的差距拉大,被世界遠遠甩在了後面。

法螺寺法螺致幽闃

作者簡介

乾隆繼位後,在政治上矯其祖寬父嚴之弊,實行「寬嚴相濟」之策,務實足國,整頓吏治,厘定各項典章制度,優待士人,安撫雍正朝受打擊之宗室。經濟上獎勵墾荒,興修水利,全國呈現出一派繁榮昌盛之勢。從乾隆初年至中期,是乾隆帝政治生命中最有活力,備受後人稱頌的時期。後期倚重于敏中、和珅,尤其寵信貪官和珅[2],加之乾隆帝本人年事已高、志得意滿、思想僵化、好大喜功、窮兵黷武,無法擺脫吏治敗壞,弊政叢出,貪污盛行,矛盾激化狀態,這使得「康乾盛世」之後中國迅速地衰敗。

乾隆天生聰慧,文治武功都有較大成就,這也使得他非常自負,他晚年自稱「十全老人」,誇耀自己的武功,但是事實上當時的清王朝已經江河日下,國內潛伏着的各種危機,隨時可能爆發;而國際上,中國與西方的差距拉大,中國已經不再是什麼「天朝」,而是盲目自大的井底之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