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國文字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也是至今通行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種文字像漢字這樣經久不衰。 從甲骨文發展到今天的漢字,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文字的發展經過了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隸書[2]、草書、楷書、行書等書體演變。

名詞解釋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一般指電磁感應

電磁感應(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此電動勢稱為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動勢,若將此導體閉合成一迴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形成感應電流(感生電流)。

相關知識

電磁感應部分涉及三個方面的知識:

一是電磁感應現象的規律。電磁感應研究的是其他形式能轉化為電能的特點和規律,其核心是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和楞次定律。

楞次定律表述為:感應電流的磁場總是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即要想獲得感應電流(電能)必須克服感應電流產生的安培力做功,需外界做功,將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反映外界做功能力的,磁通量的變化率越大,感應電動勢越大,外界做功的能力也越大。

二是電路及力學知識。主要討論電能在電路中傳輸、分配,並通過用電器轉化成其他形式能的特點規律。在實際應用中常常用到電路的三個規律(歐姆定律、電阻定律和焦耳定律)和力學中的牛頓定律、動量定理、動量守恆定律、動能定理和能量守恆定律等概念。

三是右手定則。右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若磁力線垂直進入手心(當磁感線為直線時,相當於手心面向N極),大拇指指嚮導線運動方向,則四指所指方向為導線中感應電流的方向。

電磁學中,右手定則判斷的主要是與力無關的方向。為了方便記憶,並與左手定則區分,可以記憶成:左力右電(即左手定則判斷力的方向,右手定則判斷電流的方向)。或者左力右感、左生力右通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