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法律”的版本间的差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dded Category:580 法律總論 using HotCat
 
第1行: 第1行:
法律,是人們在歷經了歷史上許多血淚之教訓,為了維持社會正常運作,制衡政府之權力,保障人民權利,以及防止悲劇再度發生所制定之具有強制力之規範。
+
''' 法律'''('''英語: law''' ) ,是人們在歷經了歷史上許多血淚之教訓,為了維持社會正常運作,制衡政府之權力,保障人民權利,以及防止悲劇再度發生所制定之具有強制力之規範。
  
 
 法律,可以強制力規範人與人間之關係,國家與人民間之權利義務關係,乃至於國與國間之國際關係。
 
 法律,可以強制力規範人與人間之關係,國家與人民間之權利義務關係,乃至於國與國間之國際關係。

2022年7月16日 (六) 09:00的最新版本

法律(英语: law ),是人们在历经了历史上许多血泪之教训,为了维持社会正常运作,制衡政府之权力,保障人民权利,以及防止悲剧再度发生所制定之具有强制力之规范。

法律,可以强制力规范人与人间之关系,国家与人民间之权利义务关系,乃至于国与国间之国际关系。

在一个典型的三权分立国家中,执行法律的核心机构为政府的三大部门:公正不倚的司法、民主的立法行政。而行政官僚司法警察则是执行法律,并且让法律为人民服务时相当重要的部分。除此之外,若要支持整个法律系统的运作,同时带动法律的进步,则独立自主的法律专业人员,有效运作之监察权,以及具有自我批判能力之的公民社会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