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蘭克福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蘭克福市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法蘭克福市

別名: 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所屬地區: 德國黑森州

正式全名為:美因河畔法蘭克福(德語:Frankfurt am Main),以便與位於德國東部的奧得河畔法蘭克福(德語:Frankfurt an der Oder)相區別。是德國第五大城市及黑森州最大城市,德國乃至歐洲重要工商業、金融和交通中心,位於德國西部的黑森州境內,處在萊茵河中部支流美因河的下游。

法蘭克福擁有德國最大的航空樞紐、鐵路樞紐。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RA)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國際機場和航空運輸樞紐之一,也是僅次於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和巴黎夏爾·戴高樂國際機場的歐洲第三大機場。

法蘭克福是德國乃至歐洲重要的工商業、金融服務業和交通中心,全城擁有數百家銀行,經營着德國85%的股票交易、歐洲規模最大的國際性車展。

法蘭克福大學是德國排名前列的國際頂尖高校,是德國最著名的研究獎Leibniz-Award獲得者最多的大學,精英集群數量全德第二,馬普所在法蘭克福大學有三個合作單位。2012年全球畢業生就業調查顯示,法蘭克福大學的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世界第十,德國第一。

根據德國每年的城市潛力排行榜數據顯示,近五年中,法蘭克福已連續三年問鼎榜首。[1]

歷史沿革

法蘭克福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元年前後,那時萊茵河和多瑙河羅馬帝國的北方邊界,但兩河並不相連,其間無險可守,因此羅馬人修築了連接兩河的長城。這座長城固然不能與中國的長城同日而語,但也連綿數百里,從法蘭克福附近經過。於是人們在這裡設置了駐軍營地,這一帶成為邊境要塞。

隨着羅馬帝國的崩潰,這時軍營圮毀,日漸荒蕪,幾乎被人遺忘,直到8世紀才再度興起。

傳說,一天拂曉,漫天大霧,查理大帝打了敗仗,逃到美因河邊,找不到嚮導,無法渡河。危急之中看見一隻母鹿,朝水邊走來,他注意看那鹿,果然,這隻鹿涉水過河了,大軍也隨之過河,轉危為安。為了紀念這件事,查理大帝下令在當地建築一座城市,取名法蘭克福,意思是法蘭克人(日耳曼民族中的一支)的渡口。

公元794年法蘭克福作為查理大帝的行都首次載入史冊。此後法蘭克福一直是德意志的重要政治舞台。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皇帝由勢力雄厚的諸侯即選帝侯選舉。1152年,選帝侯們首次在法蘭克福聚會,選舉綽號"巴巴羅薩(意為紅鬍子)腓特烈一世為帝。1240年,根據皇帝腓特烈二世的特許狀,第一次法蘭克福商業博覽會舉辦。1311年,法蘭克福正式擁有城市自治權。1356年卡爾四世頒布金牛詔書,正式規定,選皇帝在法蘭克福舉行。1330年起,法蘭克福商業博覽會成為國際性商業博覽會。1372年,法蘭克福市被定為帝國自由城市。從1562年起,法蘭克福又取代亞琛,成為皇帝加冕盛典舉行地,前後有10位皇帝在這裡加冕,登上皇帝寶座。神聖羅馬帝國於1806年正式告終,該年法蘭克福成為萊茵聯邦政府的駐地。從1816年到1866年,法蘭克福又成為德意志邦聯議會所在地。1848年在席捲歐洲大陸的革命風暴中,德意志各邦組成德意志國民議會,在法蘭克福舉行會議討論德意志的統一問題,是為德國統一前奏。1866年法蘭克福併入普魯士。

自13世紀以來,法蘭克福一直是一個繁榮的商業城市,16世紀後又成為交易所銀行中心。德國統一後,這裡工業迅速發展,化學工業尤為突出。德國三大化學工業公司之一的赫希斯特(HoechstAG)公司就是在法蘭克福起家的。

於1914年法蘭克福又創辦了約翰·沃爾夫岡·歌德大學(現已發展到3.7萬多學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33次大轟炸摧毀了法蘭克福80%的建築,留下1700萬噸垃圾。千年古城,變為一片廢墟。

戰後法蘭克福迅速重建,發展驚人,今天除化學、電子、機械工業外,第三產業如交通、金融、博覽事業更是蓬勃發展,市區一改舊觀,高樓林立,法蘭克福一躍成為國際知名的大都市。

地理環境

法蘭克福位於美因河右岸,臨近美因河與萊茵河的交匯點,坐落在陶努斯山南面的大平原上。市中心和內城在美因河北岸,美因河上眾多的橋樑把內城與近郊薩克森豪森地區連接在一起。

法蘭克福氣候溫和,春秋季比較潮濕,夏季炎熱,冬季寒冷,夏冬溫差很大。1月份平均氣溫-1.℃,7月份平均氣溫14℃。

旅遊資源

法蘭克福不僅是德國的經濟中心,同時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這裡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鄉,歌德的故居就在市中心。法蘭克福有17個博物館和許多的名勝古蹟,古羅馬人遺蹟棕櫚樹公園黑寧格爾塔、尤斯蒂努斯教堂、古歌劇院等都值得遊人一看。

大教堂

法蘭克福大教堂法蘭克福大教堂是一座歌德式建築。由羅馬廣場東側穿過半木造市民住宅,可以看到法蘭克福大教堂,是13至15世紀的哥德式建物,又稱為"皇帝大教堂"(Kaiserdom),因為是德國皇帝加冕的教堂。從14世紀迄今,已有600年的歷史,雖幾經戰火,仍能倖免於難。在1562-1792年間神聖羅馬帝國的加冕典禮即在此舉行,在教堂的寶庫內陳列有大主教們在加冕典禮時所穿的華麗衣袍。

電影博物館

德國電影博物館這是在德國最傑出的電影博物館。博物館的二樓以收藏和演示舊電影為主,樓下的展館是着重以物品編年史的手法向遊客展出電影的發展歷程,包括有埃米爾.雷諾1882年的"實用鏡"(Praxinoscope);發明家愛迪生1889年發明的活動電影放映機(Kinetoscope);盧米埃兄弟1895年發明的"電影機"( Cinematographe)的複製品等,同時還會有生動的展示會向遊客展示現代電影如何製作電影特效,如電影侏羅紀公園等。

老歌劇院

老歌劇院(Alte Oper)是法蘭克福最著名的建築之一,法國巴黎歌劇院的複製品,1880年建成。

開演當年威廉一世皇帝觀看了首場演出之後,大為感動,宣布說唯有法蘭克福能繼承如此金碧輝煌,1945年戰爭以後它完全成為廢墟,七十年代末的修繕共花費了兩億四千萬馬克,新建採用新古典主義式。

如今同時作為音樂廳會議中心使用,一流的文化場所。

雕塑品博物館

法蘭克福古代雕塑品博物館(Liebieghaus)在歐洲也算是比較重要的博物館之一,博物館本身是一座建於1896年的別墅建築。

該博物館的收藏品來自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還有中世紀的的歐洲和文藝復興時代的歐洲的雕塑品。其中最具價值的就是一座公元前800年的青銅馬和來自羅馬、希臘的無頭人體雕塑。除了有令人興奮的史前古器物,中世紀的物品也是非常吸引人的。

美術館

這是由法蘭克福的銀行家施特德爾捐資設立的繪畫館。廣泛地收集了自中世紀至現代的德國、意大利、荷蘭及法國繪畫。梯斯巴因所作的歌德肖像畫《堪帕涅的歌德(歌德在羅馬郊外的鄉村中)》是眾多歌德像中最有名的,歌德的崇拜者們可莫要錯過這件作品。除此此外,中世紀的德國佛朗多繪畫(揚凡愛克、杜拉、荷巴因、克拉納赫)14至18世紀的意大利畫家(波提切利、弗拉安捷利克、拉斐爾斐梅爾、普桑)、浪漫派與納扎雷派(福爾、排特烈、利希塔、施彼茨威格)、印象派(雷諾阿莫奈、塔爾貝、柯林德)以及表現主義派(貝庫曼、基爾希納)等的作品都能欣賞到。

現代美術館

該美術館1991年開門迎客,其建築本身便是一件藝術品

不僅藏有沃荷爾、里基滕施泰因等畫家的流行藝術,還有優秀的工藝傷口即著名的貝訥頓廣告豐富的繪畫攝影、工藝作品肯定會讓您大飽眼福。館內還有咖啡屋、小餐廳等設施,可供您在充分休憩之後繼續玩賞。

摩天建築

法蘭克福是歐洲少數幾個有天際線的城市之一,歐洲最高的十座建築有八座在法蘭克福。

歐羅巴塔又稱為(歐洲之塔)系一座位於德國法蘭克福,高337.5米的電信塔。

建築師Erwin Heinle 設計,建築始於1974年。

塔的頂端能夠旋轉並提供全景的視角一覽萊茵河。在過去,塔的上部設有旅館與舞廳,但於1999年起停止對外開放。

2004年9月。塔頂換上了更為高聳的天線,使得歐羅巴塔高度增為337.5米。

歐羅巴塔的高度大致等於巴黎的埃菲爾鐵塔,減去它擁有的24米長的電視天線,約略為300米。

商業銀行大廈為一幢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摩天大樓。是德國最高樓。

建於1994年至1997年,諾曼·福斯特事務所設計,之後成為歐洲最高的摩天大樓,直到2004年被俄羅斯莫斯科的凱旋宮超越高度。

商業銀行大廈高259米,56層樓,提供了1210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為商業銀行總部,擁有冬天公園、自然採光設施與空氣流通設施。

公墓

法蘭克福公墓位於市區北部,占地面積達40萬平方米,公墓內埋藏了從15世紀以來的德國貴族、教會首領和普通市民,遊客可以參觀,從不同時期和不同風格的墓碑設計上體會人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歌德舊居

在法蘭克福凱撒大街後面有一條叫格羅撒·希爾施格拉本(Grosser Hirschgraben)通道,由此通道進門,右側有售票房。進入主建築,登上門口的樓梯,那裡便是博物館,陳列在其中的作品繪畫反映了歌德的整個生涯。人們把歌德離開父母的家庭之後直到他去世前的生活歷程,與他的交友情況及其他社會環境結合在一起展出。

如果想參觀歌德的舊居,那麼不要上通向博物館的樓梯,而應沿走廊前行,在盡頭向左側拐,然後經過中庭便到了。在那裡,參觀者不能隨便在椅子上落坐或者觸摸家具的。並且照相也禁止使用閃光燈。

一層 --廚房,典型的18世紀的有錢人家的廚房,有私用井台。築在一角的灶台,同時又是隔壁房間及餐廳火爐的添柴口。烘製的蛋糕形狀也頗為有趣。餐廳--稱為"藍色廳",是全家團聚的場所。廳中的鏡子等物品體現着馬洛克風格。二層 --洛可可風格沙龍,也稱作"北京廳",牆紙是中國式的。一般在平時不用,只在特殊場合才使用。比如慶祝歌德的妹妹柯爾內莉亞的婚禮。北廳--陳列有歌德外祖父、外祖母的肖像。音樂廳--可看到當時的豎弦鋼琴。三層 --路易十六風格走廊,精緻的天文鐘依然在走動。它正確地顯示年月日甚至星期,而上面那頭可愛的熊並不僅僅是裝飾,因為這頭熊的姿勢一旦傾斜,便是在告訴人們需要上發條了。歌德誕生的房間--裡面可以看到宣告歌德出生時的報紙。母親的房間--展有其父母的肖像和歌德本人的肖像。還陳列着帶針線的縫紉箱,夜間外出時由使女提着的燈籠等。繪畫廳--能看到歌德父親收集的法蘭克福畫家們的作品。書房--父親的書房中滿是有關法律的書籍,歌德也從這些書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妹妹的房間--室內幾乎沒有家具,但展出着與其妹有關聯的物品。四層 --詩人的房間,歌德在此渡過了從少年時代到青年時期的一段歲月。正是在這個房間,他寫下了著名的《少年維特的煩惱》、《浮士德》等作品的初稿。在靠近走廊一則的門口左壁上掛着《少年維特的煩惱》中的女主人公夏綠蒂的剪影像。放置木偶場的房間--據說歌德與妹妹經常在這裡自編自演木偶劇玩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