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山

《河山》是由王新軍執導,秦海璐監製,苗萌擔任總製片人,王新軍、秦海璐、韓立、王文綺領銜主演,李雪健、石兆琪友情出演,張嘉譯特別出演,辛柏青、尤勇、劉小寧、申軍誼、趙亮、王輝等主演的歷史戰爭劇。該劇講述了抗戰期間,衛大河懷抱民族大義,在地下工作者姜雅真等人的影響下,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與八路軍團長高曉山、父親衛錫鉻等軍民齊心奮戰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11月6日在北京衛視首播,並在愛奇藝、優酷視頻和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簡介

西安事變時,因率部搶占赤水河扭轉事變局勢的衛大河被貶回鄉。抗戰爆發,他重返前線,被派往由國共兩黨共同組建的中條山游擊縱隊,面對各種勢力的相互傾軋,衛大河依然屢建奇功。在八路軍團長高曉山、我黨地下工作者付洋、姜雅真等人的幫助下,在與日軍進行了騎馬山、雪花山、永濟血戰及保衛根據地等一系列殘酷鬥爭後,衛大河經歷了人生蛻變,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高曉山犧牲後,衛大河為保住游擊縱隊與國民黨頑固派鬥智鬥勇,同時率陝軍在中條山地區英勇抗戰。他熟練地運用游擊戰術與日軍周旋,迫使杵村久藏無法出兵,徹底粉碎了日軍西進的戰略企圖。最終率殘部於貴人峁牽制日軍主力,寧死不降,血戰到底,用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英雄讚歌。

劇集評價

《河山》通過對歷史的深入理解和詮釋,展現出別具一格的英雄觀。全面抗戰爆發前,男主角衛大河原本已經賦閒在家,努力適應安定而富足的生活。但當抗戰的戰鼓擂起,他還是義無反顧地重回戰場,面對一次次以少敵多、以弱抗強的鏖戰,誓言「不讓倭寇踏進關中平原一步」,展示了出類拔萃的英雄氣概。另一方面,他又和普通人一樣,有着對安寧生活的眷戀和對愛情的追求,更有自己的弱點:莽撞、執拗、驕傲。正是這種「遠」「近」兼備的品質,讓英雄既具備足夠的號召力,又具有強大的感染力。該劇作為沉潛創作多年的抗戰題材作品,將這樣的「英雄觀」以精彩的故事呈現出來,令觀眾心懷激盪。(《人民日報》評)

幕後花絮

《河山》力求還原抗戰時期的真實場面,不論是戰地風雲還是社會圖景,都儘可能地做到貼近現實。在6個多月的拍攝中,劇組跋涉近4000公里,走遍了山西14個縣市區取景,動用群眾演員近4萬人,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1]

視頻

參考文獻

  1. 河山百度